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得不偿失!前Netflix员工涉嫌内幕交易 面临SEC和检察院双重指控 除罚款外还恐坐牢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8月18日)表示,已对流媒体公司巨头Netflix的前工程师通过内幕交易 ,获取约300万美元收入的非法行为进行指控。

SEC称,Netflix前软件工程师Sung Mo Jun是该公司一项长期数据计划软件设计的核心参与者,其利用有关该公司订户增长的内幕信息进行了非法股票交易。SEC表示被告可能要支付罚款。

根据诉状,在2016年和2017年,Sung Mo Jun为Netflix工作期间,多次将非公开信息传递给他的兄弟和一位密友,他们都在Netflix发布多个收益公告之前利用这些信息进行股票交易。

SEC还称,Sung Mo Jun离开Netflix 后,还继续从另外两名公司内部人士那里获得了机密的订户增长信息。

SEC旧金山地区办事处主任艾琳施奈德(Erin Schneider)说:“我们指控Netflix的一名前员工和他的两名亲密伙伴,参与了一项长期通过盗用公司有价值的内幕消息,来进行股票交易获取数百万美元的非法所得的交易事件。宣布的指控要求每个参与者对他们在该非法交易中承担不同的责任。这个案例反映了我们要继续使用更为复杂的分析工具来检测和阻止涉及伤害证券市场的内幕交易计划,来维持证券市场交易公平。”

同时,华盛顿西区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也提交了针对Sung Mo Jun及其同伙的犯罪指控,如果罪名成立,除了支付罚款外,他们可能要在监狱中度过一段时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