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SoFi“向前迈进一大步” 获批将成为全国性银行 股价一日飙升超18%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金融科技公司SoFi周三(1月19日)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获得了美国货币监理署(OCC)的有条件批准,成为一家全国性银行。然而,这一好消息伴随着一个警告:货币监理署代理监理长Michael Hsu在一份声明中说,除以后获得特别批准,否则SoFi不能从事与加密货币有关的任何活动。

货币监理署周二(1月18日)晚些时候批准了SoFi子公司Social Finance成立SoFi银行的申请,预计它将成为一家提供全面服务的银行。作为交易的一部分,SoFi银行将收购Golden Pacific Bank,一家由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承保的银行。SoFi预计收购Golden Pacific Bank的交易将在2月份完成。

该公司股票在周三的盘前交易中跳涨17%至14.19美元,监管部门开绿灯的消息也使SoFi成为Reddit美股论坛上被提及最多的股票,超过了热门迷因股(Meme Stock)GameStop。

SoFi于2021年6月通过SPAC的方式与Social Capital合并上市,Social Capital是一家由前Facebook高管Chamath Palihapitiya支持的SPAC公司。货币监理署在2021年10月初步批准了SoFi建立一家全国性银行,预计SoFi银行将成为一个完全数字化、移动优先的全国性借贷平台。

SoFi首席执行官Anthony Noto在一份声明中说,该公司预计将能够为其贷款产品提供更具竞争力的利率,并为会员提供支票和储蓄账户的高收益利息。

瑞穗银行分析师Dan Dolev预测,SoFi在银行业务上的进展将使该公司受到华尔街的欢迎。

Dolev表示,SoFi银行获得全国性运营的批准标志着该企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SoFi将进入联邦银行的监管框架,在那里它将受到全面的监督和银行监管,这将有助提高该公司的信任度。此外,获得监管批准也将有助降低SoFi的资本成本。通过降低其融资成本,SoFi可以在利息、税收、折旧和摊销前确认2亿至3亿美元的增量调整收益。

在过去三个月里,SoFi(NASDAQ:SOFI)的股价下跌了约33%,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9%。截止发稿美东时间下午2:00分,该公司股价上涨18.20%,报14.26美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