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结束科技巨头特殊豁免权”!拜登选举前劳资协议胜利 “避免一场关闭全国铁路的罢工”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呼吁美国国会,剥夺大型科技平台对第三方内容的豁免权,称在前总统特朗普试图迫使国会做出同样改变近两年后,现在是让大型科技公司承担责任的时候。美国也快速谈判劳工铁路协议,并且已经与工会取得共识,避免一场将关闭全国铁路的灾难性罢工活动。

拜登“结束科技巨头特殊豁免权”

拜登表示,是时候结束对1996 年《通信规范法》第230条的保护,因为该法律允许托管偏执的内容。“我呼吁国会取消对大型社交媒体公司的特殊豁免权,并对所有这些公司施加更严格的透明度要求,”拜登在白宫东厅举行的一场旨在谴责仇恨犯罪的活动中说。

当拜登说他希望国会“让大型社交媒体公司对散布仇恨和助长暴力行为负责”时,人群起立鼓掌。活动结束后,活动人士艾尔·夏普顿在白宫车道上告诉记者,拜登特别选择该活动来开始推动废除第230条。反诽谤联盟的乔纳森·格林布拉特表示,拜登将支持什么样的具体立法方案仍然存在问题。

(来源:纽约邮报)

拜登在2020年1月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想废除第230条,但此后他几乎没有说什么,因为社交媒体公司主要受到共和党人对反保守审查的蔑视。当时仍是民主党总统初选候选人的拜登告诉《纽约时报》:“第230条应该被撤销,应该立即被撤销,先是对于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再来就是其他平台。”

2020年10月,在Twitter和Facebook审查《华盛顿邮报》对拜登儿子亨特(Hunter Biden)硬盘的报道,其中包含将乔·拜登与其儿子与他国的商业关系联系起来文件后,许多共和党人在2020年10月集会废除第230条。

在他上任的最后几周,特朗普否决一项价值7400亿美元的国防法案 ,因为它没有废除第230条,以及其他一些不满,包括该法案试图阻止他在阿富汗撤军,并迫使10个纪念同盟国的军事基地重新命名。

特朗普在否决信息中表示,该法案“甚至没有对《通信规范法》第230条做出任何有意义的修改,尽管两党都呼吁废除该条款。他们声明提到:“第230条促进外国虚假信息的在线传播,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和选举完整性构成了严重威胁,必须废除。”

对第230条进行改革是两党合作的一个潜在领域,将特朗普最狂热的支持者与民主党领导人联合起来,例如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她在2019年称该条款是给大型科技公司的礼物,可以被移除。她说道:“有几项悬而未决的法案将彻底改革这项法律,旨在让互联网公司有喘息的空间,而不会削弱对第三方帖子的诉讼。”

参议员比尔·哈格蒂在2021年提出一项法案,旨在通过宣布平台为“公共承运人”来阻止Facebook和Twitter等公司的党派审查,该术语也用于铁路等必须不受歧视地运输货物的公司。她的21世纪言论自由法案将废除第230条,并要求适度做法的透明度,同时宣布任何“全球每月活跃用户超过100,000,000名”的交互式计算机服务,为不能因观点而歧视的公共载体。该法案还将要求,平台须发布“准确”的审核和帐户暂停信息。

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提倡一种不同的方法,他是《破产大科技法案》和《21世纪破坏信托法案》的发起人,这将迫使一些公司分拆以避免垄断权力。与此同时,另外两项有限的法案将在不触及第230条的情况下控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权力。由参议员艾米·克洛布查尔带头的这些措施正在参议院待决,而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上个月表示,他打算举行投票,这一言论让攻击舒默的激进分子激动不已,通过指出他的女儿在Amazon和Facebook工作。

悬而未决的美国《创新和选择在线法案》将禁止亚马逊和谷歌等平台不公平地压制竞争对手公司的产品,该法案由七名共和党参议员共同发起,德克萨斯州的第八位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在委员会中支持它。

美国相关的《开放应用市场法案》将限制谷歌和苹果针对竞争对手操纵其智能手机应用商店,并且有一些相同的支持者,以及另外两名共和党人,田纳西州的玛莎·布莱克本和佛罗里达州的马可·卢比奥。

拜登在铁路交易中看到政治、经济胜利

虽然拜登很快称赞,周四避免罢工的铁路协议是美国的一场胜利,但这在政治上对他来说也是一场巨大的胜利,让民主党人在11月的中期选举之前,回避了可能发生的经济崩溃。在劳工和商业之间做出选择的压力下,拜登努力推动他们一起工作。

在拜登的战略性深夜电话的刺激下,企业和工会谈判代表在劳工部进行20个小时的紧张会谈。在呼吁为国家的共同利益采取行动后,他们在凌晨达成共识,避免一场可能导致全国铁路关闭的罢工。

(来源:ABC News)

通过保持火车运行,拜登克服一个重大的经济威胁,该威胁是政治风险的两倍。在通货膨胀飙升的情况下,他的民主党同僚们已经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斗争,以维持他们在国会的狭隘权力。拜登自己的支持率虽然在提高,但仍处于水平下。

这项暂定协议仍需要十几个工会的批准,它将在五年内将成员的工资提高24%,并以拜登所说的承认“他们工作的尊严”的方式改善工作日程和医疗保健。铁路公司可以继续重要运营并避免代价高昂的停工,同时可以更好地招聘和留住员工。

拜登周四在玫瑰园的庆祝讲话中说:“这项协议使我们能够继续重建一个更美好的美国,建立一个真正为劳动人民及其家庭服务的经济。今天是一场胜利,我是真诚的,是美国的一场胜利。”

国际机械师和航空航天工人第19区工会的成员投票否决临时协议,但IAM同意推迟其成员的任何罢工,以便有更多时间进行可能的额外谈判和其他工会投票。

白宫官员曾担心,在选民在11月大选前下定决心之际,无论停运多久,都会产生危险的经济后果。相反,和解协议现在为拜登提供一个展示他的政府正在为选民提供服务的机会,因为可怕的新闻报道以仅取消了几趟美铁列车为代价换来了救济。

通过会谈,拜登在不冒犯劳工或企业选区的情况下设法避免干扰,拜登、他的顾问和全国各地的民主党人都知道,需要尽可能广泛的联盟来帮助候选人在历来有利于该党失去政治权力的中期选举中竞争。

劳工部长马蒂·沃尔什说,拜登故意选择不向任何一方规定协议条款。“总统的重点是确保签订一份令所有人都满意的合同,同时防止对我们的经济造成重大破坏,”沃尔什说,他将最后六个小时的谈判转移到他的办公室。

最初看起来是最坏的情况,最终变成集体松了一口气。这是拜登政府所希望的最好结果,”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研究劳工运动的社会学家杰克罗森·菲尔德说。他指出,工会对病假和可靠日程安排的要求符合拜登自己的价值观。

他补充说:“与过去涉及铁路的劳资纠纷不同,政府从来不必对工会施加真正的压力,而是可以像一个诚实的经纪人一样在管理层和工会职位之间寻求妥协,在更广泛的工作中获得良好的恩典。”

(来源:Le Monde)

商业利益也赞扬了政府的努力。美国商会运输政策副总裁约翰·德雷克(John Drake)表示,沃尔什带着一定程度的专业知识和利益相关者的信任来到谈判桌前,“铁路罢工的后果是如此灾难性,以至于我们甚至无法开始对其进行分类,”德雷克说,“这是100%的胜利。”这使得敲定交易变得更加容易。

根据AP VoteCast的数据,在2020年大选中,约有16%的选民来自工会家庭,在这场勉强决定的竞选中,工会家庭以56%对42%的支持率支持拜登。

从2021年开始,由于汽车、家具和其他基本商品的供应链因大流行性衰退而中断,导致通货膨胀恶化,总统的批准受到重大打击。今年,随着俄罗斯2月入侵乌克兰后,婴儿配方奶粉短缺以及全球食品、石油和天然气供应减少,这些问题更加严重。消费者通胀在6月份达到40年来的最高点,但在此后的两个月里才开始下降。

随着汽油成本的下降,拜登的人气一直在恢复。AP-NORC公共事务研究中心的一项新民意调查显示,他的支持率从7月份的低点36%提高到最近调查的45%。

据估计,铁路停运的每日成本为20亿美元。停工将使工厂的原材料、燃料甚至废水处理所需的化学品陷入困境。在选举日之前八周,这可能是一个潜在的削弱性打击,这可能会决定众议院、参议院和州政府的控制权。

AFL-CIO主席Liz Shuler表示,劳资协议最终将对中期选举产生影响,因为工人们希望官员能够为他们挺身而出。她说,大流行、高价格和经济不平等的混合使许多工人处于崩溃边缘,他们想要不同的社会契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