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两大好消息加持!拜登支持率大幅回升至45% “致命热点”仍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联社和Norc周四(9月1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上升了9个百分点。拜登和民主党人在国会赢得了一波胜利,而且在11月关键的中期选举之前,汽油价格有所下降。

民调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为45%,比7月份上升了9个百分点。虽然拜登的支持率仍然低于他执政第一年的大部分时间,但最新调查显示更多选民对他的表现感到满意。

今年8月,国会通过了两党法案,以增加对半导体芯片制造的投资,并为在服役期间暴露于有毒烧伤坑的退伍军人提供援助。民主党人还通过了一项7500亿美元的法案,以应对气候变化和降低处方药价格。

(图源:美联社和Norc)

美联社的调查还发现,27%的美国人认为国家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高于7月份的17%。46%的民主党人表示,他们对国家的现状感到积极,高于7月份的31%。

尽管如此,民调显示,拜登仍面临选民对他处理经济问题的质疑。只有29%的受访者认为经济状况良好,相比之下,71%的人认为经济状况糟糕。这些数据对拜登来说略好于7月份,当时有20%的人表示情况良好。

周二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显示,8月份通货膨胀率上升0.1%,升幅相对较小,部分原因是汽油价格暴跌。这突显了拜登在经济方面面临的挑战。即便如此,食品、医疗保健和其他基本必需品价格的上涨速度要快得多,引发了股市的剧烈暴跌,华尔街出现了两年来最严重的单日跌幅。

拜登和其他官员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原因是失业率居高不下,天然气价格不断下跌。

美联社于9月9日至12日对1054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它的误差幅度为正负3.9个百分点。

拜登支持率的上升对民主党来说将是一个利好,他们正在寻求维持在参众两院的微弱多数。最近几周,拜登加大了行程,但竞争激烈的候选人在是否与总统同行的问题上存在分歧。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