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韩国议会:考虑要求Netflix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等全球内容提供商支付网络费用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1日)韩国议会就一项立法提案展开了激烈辩论,该提案要求Netflix和Alphabet旗下的谷歌等全球内容提供商向韩国支付网络费用。

这项提案与欧洲一些国家的尝试相呼应,这些国家希望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通过立法,确保大型科技公司在视频流媒体和其他数据使用激增的情况下,为电信基础设施提供部分资金。韩国已经提出了各种版本的立法,希望这些公司支付改革支持者所说的公平价格。

听证会预计将于周五晚些时候结束,但这项提案距离进入立法程序的下一阶段还有一段距离。

Hong Suk-joon 议员在听证会上表示:“谷歌和Netflix占据了超过三分之一的国内流量,国际企业应该更积极地考虑这一问题。”

其他人不同意这种说法,称向大型科技公司征收费用可能意味着这些公司会提高费用,从而影响韩国的内容创作者。

负责监管该问题的国会委员会主席Jung Chung-rae表示:“在尝试保护少数国内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同时,有可能导致国内内容提供商崩溃。”

据活动组织Opennet称,谷歌旗下的YouTube发起了反对这项法案的活动,超过259824人签署了反对该法案的请愿书。

谷歌韩国地区总监Kyoung Hoon Kim对议员们表示:“有必要深入审查业务的运营方式。”他指的是如果引入这类立法,未来将会发生什么。Netflix韩国分公司的主管Liz Chung表示,公司正在寻找处理激增流量的方法。“我们正制定多项技术措施,从而有效利用网络,并对流量增长作出适当回应。”

在欧洲,监管机构让谷歌、Meta和Netflix等公司承担部分电信网络成本的计划受到了大型电信运营商的欢迎,但规模较小的电信运营商警告称,这将扭曲电信市场,损害竞争。

专家表示,建立和维护海底电缆和基础设施需要花费资金,这些电缆和基础设施将数据从一个地方传输到另一个地方,而全球视频内容的爆炸式流行提高了将存储在海外的数据传输的成本。

目前YouTube在韩国的活跃用户为4180万,而韩国用户为5160万。数据提供商Mobile Index的数据显示,9月份韩国人使用YouTube的时间总计为13.8亿小时。

瑞典爱立信在6月的一份报告中称,到2021年底,全球移动数据流量将达到每月67艾字节,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282艾字节。其中视频流量约占流量的69%,预计到2027年将升至79%。

韩国网络供应商SK宽带已诉诸法庭,希望让大型科技公司支付费用。首尔科技大学教授Kim Hyun-kyung:“(立法)可能会造成内容提供商将成本转嫁给最终用户等后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