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世界银行批准向乌克兰追加6.1亿美元融资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世界银行周二(12月20日)表示,随着乌克兰与俄罗斯的战争蔓延,世界银行已批准一项总计 6.1 亿美元的额外融资计划,以缓解乌克兰紧急救济和修复需求。

世界银行指出,这项计划包括由英国担保支持的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 (IBRD) 额外提供的 5 亿美元贷款,以及一个旨在恢复和改善医疗保健服务并解决与战争相关的健康需求的新服务项目。

世界银行已经为乌克兰动员了约 180 亿美元的援助,其中已支付约 150 亿美元。

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的入侵持续破坏乌克兰经济和人道主义,同时影响其卫生领域、关键能源基础设施和交通网络。”

(来源:纽约时报)

世界银行解释,IBRD 为行政能力的公共支出 (PEACE) 项目额外提供 5 亿美元贷款,将帮助乌克兰政府支付与儿童和家庭福利、公职人员工资和公用事业费用相关的支出。

至于剩余的 1.1 亿美元将用于促进健康和拯救生命 (HEAL Ukraine) 项目,旨在改善和加强初级保健,解决因战争而添增的心理健康和康复需求,且恢复医院面临容量限制等服务问题。

该项目的初始资金包括由西班牙政府提供担保的 1 亿欧元(1.063 亿美元)IBRD 贷款,以及全球妇女、儿童和青少年融资基金 (GFF) 提供的 1000 万美元赠款。

该项目的额外资金预计将增加到 5 亿美元,首先是通过乌克兰救济、修复、重建和改革信托基金 (URTF) 提供的 1000 万美元赠款。

世界银行在 10 月份估计乌克兰面临的修复成本将达到近 3500 亿美元,但官员们表示,鉴于俄罗斯自 10 月中旬以来将目标对准民用基础设施,成本将会进一步飙升。

世界银行指出,截至 12 月 6 日,乌克兰有 507 家医疗机构——相当于公共医疗机构的 5.5%——已被摧毁或损坏。

在战争的头几个月,医疗服务的使用率也显着下降,儿童接种疫苗的人数与前一年相比下降了 40%。

9 月,该组织称近三分之一的乌克兰人表示他们无力购买必要的药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