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世界银行:7.19亿人极端贫困!新冠疫情和俄乌战争造成冲击,2030年消除贫困目标无法实现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0月5日)世界银行在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和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争带来了冲击,全世界不太可能实现到2030年消除极端贫困的长期目标。

报告中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标志着几十年减贫努力的历史性转折点,2020年极端贫困人口增加了7100万。

报告称,这个数据意味着全世界有7.19亿人(约占世界人口的9.3%)每天的生活费仅为2.15美元,而持续的战争、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以及食品和能源价格的上涨,都有可能进一步阻碍全世界减贫的努力。

报告说,除非经济出现大幅增长,否则到2030年,估计仍有5.74亿人(约占世界人口的7%)将维持同样的收入水平,其中大部分在非洲。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表示,新的《贫困与共享繁荣》报告显示了数千万人正在面临的严峻前景,他呼吁进行重大政策改革,促进经济增长,帮助启动消除贫困的努力。

马尔帕斯在一份声明中说:“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减少极端贫困的进展基本上已经停止。”他将极端贫困的增加归咎于通胀、货币贬值和更广泛的危机接连来袭。

世界银行表示,要改变这一趋势,各国应加强合作,避免提供无效补贴,关注经济的长期增长,并采取财产税和碳排放税等措施,这样既能帮助增加收入,又不会伤害最贫困人口。

报告中提到,在新冠疫情爆发前的5年里,世界减贫速度已经放缓,现在最贫困的人显然承担了最沉重的代价。报告称,疫情期间最贫穷的40%人口的平均收入损失为4%,是最富有的20%人口收入损失的两倍。

报告显示,政府支出和紧急援助帮助避免了贫困率的进一步上升,但经济复苏并不均衡,资源较少的发展中经济体支出更少,取得的成就也更少。

报告同时表示,极端贫困目前集中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这一地区贫困率约为35%,占所有极端贫困人口的6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