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IMF总裁:与中国官员就债务问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格奥尔基耶娃(Kristlina Georgieva)表示,她本周与中国官员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交流”,她一再呼吁加快赞比亚和斯里兰卡等国的债务处理。

本周,格奥尔基耶娃、世界银行行长大卫·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和其他金融领导人在安徽省会见了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财政部、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的官员。

格奥尔基耶娃说,讨论涉及中国、美国和其他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在2020年底建立的债务处理共同框架,以及一些国家寻求债务减免的具体情况。

共同框架进程的执行已经停止,只有乍得一个国家完成了债务处理进程,其协议并没有导致该国债务的任何实际减少。

赞比亚正在努力在2023年第一季度完成债务重组。

格奥尔基耶娃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需要在乍得债务处理协议的势头基础上,加快并最终完成赞比亚和斯里兰卡的债务处理,这将允许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多边开发银行支付资金。”

格奥尔基耶娃说,由于全球金融环境收紧,其他国家也面临着日益严重的债务困境。

她说:“我们讨论了如何防止个别债务危机引发全球债务危机。”她再次呼吁在债务处理方面取得更快、更可预测的进展,并将该框架扩大到更多国家。

马尔帕斯在会议发言中说,讨论的重点是迫切需要在债务问题上取得更迅速的进展,并补充说,“中国立场的变化对这一努力至关重要。”

他对李克强总理在会议期间提出的“系统性债务参与”表示欢迎,并强调有必要透明披露中国的贷款合同,取消保密和非重组条款,以及隐藏的抵押品和托管安排。

他说:“提高透明度将有助于投资者做出明智的决定,建立信任,并加快债务调整和重组进程。”

格奥尔基耶娃表示,她看到了“一个更系统地参与债务问题的平台的空间,中国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发挥积极作用”,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