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若找到“够笨”的人接棒推特CEO,马斯克将辞职!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当他找到有人“愚蠢到可以接受这份工作”时,他将辞去 Twitter 首席执行官一职。

(来源:路透社)

这位亿万富翁早前承诺遵守推特民意调查的结果,该民意调查显示 57.5% 的用户对他辞去CEO 一职投了“赞成”票。

他表示,在找到继任者后,他仍将负责管理软件和服务器团队。

(截图来源:推特)

自马斯克接管以来,平台的变化受到了很多批评。他已经解雇了大约一半的员工,并在暂停之前尝试推出推特的付费验证功能。该功能于上周重新启动。

公民自由团体也批评他对内容进行审核的方法,指责他采取的措施会增加仇恨言论和错误信息。

周五(12月16日),马斯克因推特决定封禁报道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记者而受到联合国和欧盟的谴责。

联合国发推文称媒体自由“不是玩具”,而欧盟则威胁要制裁推特。

这是马斯克首次对周日(12月18日)发起的关于他是否应该辞职的民意调查做出回应。马斯克表示,找人接管社交媒体平台可能是一项挑战。 一些人猜测 Twitter 联合创始人杰克多尔西( Jack Dorsey)也可能回来经营公司。他于 2021 年 11 月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

马斯克在民意调查后发推文:“没有人想要这份能够让推特延续的工作。”

(截图来源:推特)

其他可能被提及的替代人选包括 Facebook 前首席运营官谢丽尔·桑德伯格 (Sheryl Sandberg)、工程师兼马斯克先生的密友斯里拉姆·克里希南 (Sriram Krishnan),以及美国前总统顾问兼唐纳德·特朗普 (Donald Trump) 的女婿贾里德·库什纳 (Jared Kushner)。

过去,马斯克先生一直服从 Twitter 民意调查。 他喜欢引用拉丁语vox populi, vox dei,大致意思是“人民的声音就是上帝的声音”。

在投票结束后,他还同意了一名用户的建议——即“只有蓝色订阅标识用户才能在政策相关的投票中拥有投票权”。作为回应,马斯克回复道:“说得好,推特将会做出改变。”

Twitter 的付费验证功能在暂停推出后于上周第二次推出。该服务每月收费 8 美元,针对在苹果设备上使用 Twitter 应用程序的用户收费 11 美元,并为订阅者提供“蓝色勾号”。

过去,蓝色勾号被用作真实性的标志并且是免费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