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最新调查:经济学家称美国经济衰退避无可避 失业率恐探4.6%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由于美联储大幅加息,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可能性非常大。

根据彭博社对经济学家12 月最新月度调查,2023 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从 11 月的 65% 攀升至 70%。这项民意调查于 12 月 12 日至 16 日期间,针对 38 位经济学家进行了调查。

总的来说,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的经济增长微不足道。根据调查,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中值估计仅为 0.3%,其中第二季度下降 0.7%,第一季度和第三季度持平。占GDP总量约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预计在到了年中难以实现增长。

联信银行(Comerica Bank)首席经济学家比尔亚当斯(Bill Adams)告诉彭博社:“美国经济正面临利率飙升、高通胀、财政刺激措施结束以及海外出口市场疲软的巨大阻力。”

(来源:彭博社)

为对抗通胀,美联储以 1980 年代以来最激进的速度加息,政策制定者已经批准七次加息,使联邦基金利率从 3 月份的接近零水平升至 4.25% 至 4.5% 的区间。

尽管官员们在 12 月的会议上表示,可能会在 2023 年的几个月后暂停加息,不过他们也希望提高利率峰值。随着加息将美国推向衰退边缘,失业率将大幅上升至 4.6%。

因利率上升继续推高借贷成本,联储预计 2024 年和 2025 年失业率将居高不下。

如今物价上涨的速度是新冠大流行前平均水平的三倍左右,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以更高的利率抑制,最终可能迫使企业缩减支出,进而引发经济衰退。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高盛(Goldman Sachs )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是预测明年经济衰退的主要华尔街公司,不过它们仍无法确定究竟有多严重。

然而,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上周的会后新闻发布会反驳了这一预期,暗示若出现较低的通胀数据,软着陆仍可能发生,需取得抑制通胀与抑制增长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鲍威尔告诉记者:“我们需要将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并维持一段时间。我认为没有人能肯定我们是否会陷入衰退,严重程度如何,这一切尚不可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