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中欧重磅!普京遇西方制裁“转向” 天然气管道“增加中国出口”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俄罗斯总统普京 (Vladimir Putin) 周三为西伯利亚东部的 Kovykta 天然气田开幕,增加对中国的出口之际,也进一步加剧莫斯科与西方之间的紧张局势。

普京在电视转播的仪式上说:“我们正在启动西伯利亚最大的油田,即独特的 Kovykta 油田”,并补充说它将大力推动俄罗斯东部地区的发展。

(来源:华尔街日报)

随着欧盟减少对俄罗斯能源的依赖,俄罗斯此刻推出一个拥有 1.8 万亿立方米可采储量的新气田,旨在将天然气出口转移到东方。

卫星图像显示了 2022 年 7 月 22 日在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地区(Irkutsk)的 Kovykta 气田。

(来源:路透社)

普京称这是俄罗斯能源行业和全球经济的“重大事件”。通过视频,普京加入了现场工人。视频画面显示他们穿着蓝色防护服和白色头盔在雪地上排成一列,普京下达了“开始工作!”的命令,项目宣告启动。

俄罗斯于 2019 年底开始通过西伯利亚力量管道(Power of Siberia pipeline)向中国出售天然气,该管道在 2021 年供应了约 100 亿立方米 (bcm) 的天然气,并将于 2025 年达到 38 bcm 的满负荷生产能力。俄罗斯目前已经是北京市第三大燃气供应商。

到了2 月,普京与中国达成协议,通过一条通往中国东北部的新管道,从俄罗斯远东向中国额外出售 10 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俄罗斯还计划通过蒙古建设另一条主要管道西伯利亚力量 2号(Power of Siberia 2),以期每年额外销售 50 亿立方米的天然气。

普京上周表示,到了 2025 年,这些项目将提高俄罗斯对中国的天然气销售量达至每年 48 bcm,到 2030 年达到 88 bcm。

俄罗斯和中国在 11 月的天然气贸易中转而使用本国货币,以执行他们在 9 月初签署的协议。

前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Dmitry Medvedev)周三(12月21日)突访中国,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谈。梅德韦杰夫表示,会谈内容包括对两国 2 月份宣布的“无限制”战略伙伴关系的讨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