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英国脱欧后贸易困难重重,小企业称:这是一场“噩梦”!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12月21日)英国商会 (BCC)针对超过 1,168 家企业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英国公司表示,欧盟与英国之间的贸易协议并未提振企业的业务和销售额。

调查发现,大约 56% 的公司在适应新商品贸易规则上受到阻碍,大约 44% 的企业也表示在为其员工获得签证方面存在困难。他们强调了执行欧盟增值税规则的困难,如海关规则的应用不一致,对商务旅行的新限制等。

(来源:英国卫报)

东米德兰兹郡的一家制造商表示:“英国脱欧是有史以来对企业施加的最大官僚主义。单单从欧盟进口零件来修理损坏的机器,已经成为小企业的噩梦。”

至于监管方面,三分之二的成员表示他们更愿意继续使用欧盟的产品质量 CE 标志,而不是改用英国脱欧后新的等效标志 UKCA。

英国商会总干事谢万·哈维兰 (Shevaun Haviland) 表示:“企业认为签署贸易与合作协议(TCA)将近两年后并无太大成效。”协议中显然存在一些结构性问题,且在 2026 年对其进行审查之前无法解决。”

其中一项关键要求就是希望政府早日解决北爱尔兰协议的僵局,以“稳定”与欧盟的贸易关系。

国际贸易影子大臣尼克·托马斯-西蒙兹(Nick Thomas-Symonds) 表示:“这是一份该死的报告,显示了保守党政府在贸易政策上的混乱。 超过四分之三的企业表示,政府达成的协议并没有帮助他们发展或增加销售额,这是不可接受的。”

贸易与合作协议(TCA)是前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脱欧协议的核心。 它允许英国商品免于欧盟关税,不过须接受额外的海关和监管检查,以及其他“非关税壁垒”。

(来源:CNN)

贸易与合作协议(TCA)将运行五年直到 2026 年再进行审查。尽管如此,英国商会已开始呼吁政府立即就一些变更进行谈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