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英国还能挺住吗? 11月预算赤字创30年最高水平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飙升的债务利息成本,将英国11月预算赤字推至3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三(12月21日),英国国家统计局 (ONS) 表示,11月的预算赤字跃升至220亿英镑,比2021年同月多139亿英镑,是自1993年有月度记录以来的最高11月借款。

英国财政大臣杰里米·亨特 (Jeremy Hunt) 表示:“面对大流行和普京发动的乌克兰战争这两个全球紧急情况,我们已采取重大行动支持英国数百万企业和家庭。我们有一个明确的计划来帮助明年将通货膨胀率减半,但这需要做出一些艰难的决定才能使我们的公共财政重新站稳脚跟。”

政府在生活费用支付和能源账单支持方面的支出帮助推动了赤字增长。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自2021年年中以来,偿还中央政府债务的成本大幅增加。近期高水平的债务应付利息主要是通货膨胀率上升的结果。”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本月公共部门总支出达到989亿英镑,而11月份中央政府的日常支出增加了135亿英镑,达到820亿英镑。

它表示,这包括利息支付增加50%至73亿英镑,这是由与零售价格指数(RPI)通胀相关的债务利息支付推动的。

与此同时,由于生活费用的增加,政府还见证了社会救助成本增加33亿英镑至132亿英镑。公共部门收入——主要是政府的税收收入——本月达到769亿英镑。

英国国家统计局还透露,与去年11月相比,公共部门的净债务增加了1259亿英镑,达到24775亿英镑。

政府预算责任办公室上个月预测,本财政年度借款将达到1770亿英镑,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7.1%,并在 2022/23年保持在GDP的5.5%的高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