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英国央行:英国家庭抵押贷款偿还能力持续减弱,房价或将继续下跌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英国央行表示,明年将有400万个家庭的抵押贷款还款大幅增加,到2025年将有200万个家庭的抵押贷款出现上升,这加剧了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逆风。

英国央行表示,明年再抵押贷款家庭的平均还款将达到每月1000英镑,比目前的每月还款水平高出250英镑。这将给另外22万户家庭带来严重的财务困难,使难以偿还债务的家庭总数达到67万户。

在未来三年内,70%的抵押贷款持有人的还款数额将持续增加。

英国央行关于金融体系风险的报告显示,许多经济学家对房地产市场前景的预期更为疲弱。英国房地产价格已连续3个月下跌,这是自10多年前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下跌。

英国央行总裁贝利在致财政部的一封信中称:“实际收入下降、抵押贷款成本上升以及失业率上升,将对家庭财务构成重大压力,令其偿债能力承压。”

英国央行表示,买房出租的投资者尤其容易受到冲击,因为大约85%的房东抵押贷款只收取利息,这使得他们对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高度敏感。

英国央行警告说,房东要么提高租客的租金,要么出售他们的投资组合,这将导致房价进一步下跌。

英国央行在报告中表示:“如果房东想要抵消购房出租抵押贷款成本的预计上涨,估计他们需要将租金收入增加20%左右,而这将增加租房者的住房成本。”

过去一年,英国央行已8次上调基准贷款利率,试图遏制目前徘徊在41年高位的通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