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日本央行扰乱市场,银行高管们认为负利率仍将持续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上周日本央行出人意料的举措推动银行股价上涨 13% 后,日本大型银行的高管们预计负利率将持续存在,短期内收益几乎不会得到提振。

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管在公开讨论央行政策时表示,除非日本央行废除负利率,否则收益不会得到有意义的提升。其中一位高管表示,即使在 4 月份更换行长之后,日本央行也不太可能立即加息。

(来源:彭博社)

接受彭博社调查的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日本央行资深人士是该职位的最佳人选,现任副行长雨宫正佳(Masayoshi Amamiya)和前副行长中曾宏(Hiroshi Nakaso)位居榜首。

另一位高管表示,如果明年全球经济大幅放缓,央行也可能失去加息机会。

与看好日本银行股的投资者和策略师相比,这些高管们的反应显得冷淡。他们表示日本央行允许 10 年期债券收益率升至 0.5% 左右的举措是更广泛政策转变的先兆。

日本前三大银行,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itsubishi UFJ Financial Group Inc.)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 Group Inc.)和瑞穗金融集团(Mizuho Financial Group Inc.)的发言人都拒绝评论日本央行的政策。

由于政策调整令全球金融市场感到意外,日本银行股基准指数上周飙升 13%。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升级了他们对日本银行“作为对冲工具”的看法,称此举对银行收益和估值有利,因为他们将该行业从同等权重上调至增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