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日本不受价格上限限制 恢复进口俄罗斯石油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根据彭博社的船舶数据,Aframax Zaliv Baikal 号货轮周三(12月28日)正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萨哈林 2 号设施装货后驶往日本,这也是日本自五月以来,首次从俄罗斯进口原油。

(来源:BBC)

尽管日本与其他西方盟友因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而对其实施制裁,但日本并未对石油和天然气采取严格措施。

日本政府表示,俄罗斯的萨哈林 2 号出口项目是日本液化天然气供应的重要来源,其石油的生产和进口也是稳定运营所必需的。

莫斯科禁止向遵守价格上限的外国买家出口俄罗斯原油和精炼产品。不过,日本上个月表示,萨哈林 2 号出口项目的出货量将不受价格上限限制。

自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日本已经大大减少了从俄罗斯进口的石油,尤其是萨哈林 1 号石油和天然气项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