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FTX 客户提起集体诉讼,要求优先得到偿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FTX 客户周二(27日)发起集体诉讼,控告加密货币交易所及其CEO Sam Bankman-Fried 等高阶主管,要求法院宣告公司持有的数位资产系属客户所有。

(来源:金融时报)

向美国德拉瓦州破产法庭递交的书状指出,FTX保证会区隔客户帐户,而不是允许这些资金被混合挪用,因此客户应该优先获得赔偿。

FTX目前尚未回覆记者询问。

曾经是第二大加密货币交易所的FTX,在财务问题浮出水面后,客户急于撤出持有的资产,于是FTX 上个月就停止提款并申请破产。

SBF 面临联邦检察官称之为“极其严重欺诈”的指控,其中包括涉嫌使用客户资金以支持 Alameda Research 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SBF 承认 FTX 的风险管理失败,但不认为自己有刑事责任。他尚未提出抗辩,并于上周以 2.5 亿美元的保释金获释。

该诉讼要求法院声明,美国客户的 FTX U.S. 账户和非美国客户的 FTX Trading 账户中持有的资金或其他可追踪的客户资产,非 FTX 财产。

根据诉状,客户阶层还希望法院明确认定在 Alameda 持有的可追溯到客户的财产并非 Alameda 财产。

如果法院确定它是 FTX 的财产,那么客户将寻求裁决,即他们比其他债权人拥有优先还款权。

加密货币公司受到的监管不严,而且通常位于美国境外,存款不像美国银行和经纪商的存款那样得到保证,这使得公司或客户是否拥有存款的问题变得复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