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印度卢比——2022 年表现最差的亚洲新兴货币,预料难改跌势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印度 Axis Bank Ltd 高管 Neeraj Gambhir 表示,印度卢比是 2022 年亚洲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可能会在下一财年延续跌势。

受美联储激进收紧政策和印度不断恶化的外部财政支撑,卢比去年下跌超过 10%。

Gambhir 表示,印度央行可能会吸收任何资金流入以增加其外汇储备,但此举也可能对卢比不利。

Gambhir 说:“印度央行去年用掉了相当多的储备来控制贬值速度。如果流动性回流到国内市场,那将被用来重建这些储备。”

不过,他预计卢比不会出现任何失控的贬值,从 4 月 1 日开始的财政年度料将出现 2%-3% 的温和跌幅。

周五(1月6日)卢比兑 1 美元稳定在 82.57 卢比。

(来源:彭博社)

另外,Gambhir 观察到,随着印度央行可政策正常化的结束,鉴于绝对收益率水平,看到人们对印度债券的兴趣回归。未来几个月,10 年期债券的交易价格将在 7.25%-7.5% 之间,预计财政整顿的路径将在预算中继续。

此外,卢比债券发行活动可能会在下一个财政年度加快步伐,利率急剧正常化影响了今年的销售。

多年来,印度国内债券市场的发行量有所增加,因为监管机构促使当地公司利用银行贷款市场以外的债券市场为其融资,他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