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史上最高 瑞士央行大亏1320 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1月9日)瑞士央行(Swiss National Bank)表示,预计年度亏损约为 1320 亿瑞士法郎(1430 亿美元),瑞士央行料将出现 116 年历史上最大的损失,瑞士政府也将无法从央行获得 2022 年的支出。

其中亏损最大部分源于其持有的大量外币的估值暴跌,高达 1310 亿瑞郎,是之前记录的五倍多。这是长达 10 年的购买以削弱瑞郎而累积的。

瑞士法郎头寸的估值损失约 10 亿瑞士法郎,而瑞士央行持有的黄金则赚取了约 4 亿瑞士法郎。

(来源:瑞士央行,彭博社)

这是瑞士央行自 1906 年成立以来,第二次不得不跳过对联邦政府和瑞士各州的年度付款,迫使 26 个行政区中的许多行政区调整支出计划。2021 年,该机构支付了 60 亿法郎。

同时,私人股东也不会在 2022 年获得股息。与其他中央银行不同,瑞士央行是一家公开交易的股份制公司,大约一半的股份由公共部门机构持有,其余由公司和私人持有。

然而,瑞士央行运营的收益不会影响货币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