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特斯拉全球降价掀血雨腥风!欧美降价最高降幅达20% 老车主怨声载道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未能达到华尔街对 2022 年交付的预期后,特斯拉扩大了积极打折的策略,将美国和欧洲的电动汽车价格下调多达 20%。此举促使特斯拉在法兰克福的股票下跌 3.8%。

此前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警告称,经济衰退的前景和高利率意味着可以降低汽车定价以维持销量增长。

距离特斯拉下调中国和日本售价仅过去一周。周四(1月12日),特斯拉官网显示,美国市场几乎所有的车型的售价均被下调。

Model Y 起售价从 65,990 美元下降逾 20% 至 52,990 美元(约合35.7万元人民币)

Model 3 起售价从46,990 美元下降 6% 至 43,990 美元(约合29.6万元人民币)

Model S 和 Model X 也均有不同幅度的降价,降幅分别为 10,000 和 11,000 美元。

本轮美国售价下调后,美国 Model Y 和 Model 3 仍比中国市场分别贵 24% 和 29%。

特斯拉还下调了欧洲其他市场 Model Y/3 的价格,包括法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英国、挪威,降价幅度在 1%-20% 不等。

相比之下,特斯拉在德国的降价幅度相对较小,在 1%-17% 之间。

作为电动汽车市场的霸主,特斯拉产能一度远跟不上市场需求的增长,早前曾不断提高售价,但近期的几轮降价表明,特斯拉定价可能过高了。马斯克去年承认,价格已经“高得令人尴尬”,可能会损害需求。

对于远程 Model Y 的美国买家来说,新的特斯拉定价,加上本月生效的美国补贴相当于 31% 的折扣。此外,特斯拉此举扩大了符合拜登政府税收抵免条件的产品阵容。

在降价之前,五座版的 Model Y 没有资格获得该积分,马斯克称之为“一团糟”。降价后,长续航版 Model Y 将有资格获得 7,500 美元的联邦信贷。

(来源:特斯拉官网)

尽管如此,在线特斯拉粉丝论坛上的一些用户抱怨说,降价对最近购买车辆的弱势客户造成了不利影响,使他们在二手车市场上的价值较低。

在中国,特斯拉上周降价 6-13.5%,车主在全国各地的配送中心抗议,向特斯拉施压要求赔偿。

在降价之前,特斯拉在美国的库存,正如其网站上显示的立即可用的模型所追踪的那样,一直呈上升趋势。二手特斯拉车型的价格也一直在下降,增加了它调整新车标价的压力。

分析师曾表示,中国降价将提振需求,并加大比亚迪等中国竞争对手的压力,引发电动汽车市场内激烈的价格战。

特斯拉的 Model 3 是上个月德国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其次是 Model Y,击败了大众汽车的全电动 ID.4。

大众汽车最近提高了入门级 ID.3 的价格,使其与现在打折的 Model 3 持平。

特斯拉未达到华尔街对 2022 年第四季度交付量的预期。 全年交付量增长 40%,也低于马斯克自己预测的 5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