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股财报前瞻| 奈飞最低价方案回响差 业绩能否“跟上节奏”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鉴于 Netflix 新推出的 6.99 美元广告支持服务难在饱和的美国市场脱颖而出,预计将在周四(1月19日)公布的 2022 年第四季度实现疲弱的季度收入增长,并迫使公司缩减今年的内容支出。

Netflix 不只面对消费者支出紧张、融资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眼前还有来自迪士尼 和亚马逊 Prime 竞争加剧的影响。

此前 Netflix 将希望寄托在新推出的广告支持服务上,但分析师表示,他们还没有看到订阅量激增的情况发生,而且廉价的广告支付方案无法观看所有内容,不足以吸引美国和加拿大的用户。

Netflix 预计在 2022 年第四季度增加了 450 万订户,这是自 2014 年以来假期期间的最低增幅。

Third Bridge 分析师 Jamie Lumley 表示:“考虑到市场的饱和度,而且定价不一定明显低于竞争对手,Netflix要实现这些订户目标存在不少挑战。”

Netflix 首席财务官Spencer Neumann 曾在去年 7 月表示,未来几年,每年支出总额将达到 170 亿美元左右。然而考虑到 Netflix 目前的困境,人们开始质疑Netflix或将被迫缩减今年的内容支出。

相比之下,其竞争对手华特迪士尼预计 2023 财年的内容支出将在 300 亿美元左右。

ADL 合伙人兼全球媒体和娱乐主管 Shahid Khan 表示:“鉴于目前的利率,Netflix 必须非常谨慎地选择批准的内容,以及他们将如何为其融资。”

由于俄乌冲突和经济疲软的影响,Netflix 在 2022 年的前六个月遭受了严重的订户流失,迫使这家流媒体巨头转向长期以来一直抵制的广告业务。

尽管 Netflix 在 2022 年第三季度恢复了用户增长,不过到了年底其股价仍下跌了 50% 以上。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 预计 Netflix 2022 年10 月至 12 月季度的收入仅增长 1.7% 至 78.4 亿美元,这将是自 2002 年 Netflix 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不过,仍有一些分析师认为,从长远来看,广告支持服务将会带来回报,尤其是在消费能力较弱的发展中市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