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系好安全带!美国银行巨头财报或大爆雷 已为利润萎缩做好准备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预计美国银行业巨头本周将报告第四季度利润下降,因为各大银行正未雨绸缪的储备资金,为打击投资银行业务的经济放缓做准备。

四家美国银行业巨头——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将于周五发布财报。

周二(1月10日),根据Refinitiv的平均预测,与摩根士丹利和高盛一起,六大银行,预计将积累总计57 亿美元的准备金来为不良贷款做准备。这是一年前预留的23.7亿美元的两倍多。

以Betsy Graseck为首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大多数美国经济学家预测今年经济衰退或经济大幅放缓,银行可能会考虑更严峻的经济前景。”

美联储正在积极提高利率,以努力将通货膨胀率控制在几十年来的最高水平附近。价格上涨和借贷成本上升促使消费者和企业抑制支出,而且由于银行充当经济中间人,当经济活动放缓时,它们的利润会下降。

根据Refintiv分析师的初步估计,预计这六家银行第四季度的净利润将比去年同期平均下降17%。尽管如此,贷款人仍会从利率上升中获益,这使他们能够从向借款人收取的利息中赚取更多收入。

投资者和分析师将关注银行老板的评论,将其作为衡量经济前景的重要指标。最近几周,一大批高管警告称,商业环境更加严峻,这促使公司削减薪酬或裁员。

两名知情人士周日表示,高盛将从周三开始裁员数千人。摩根士丹利和花旗集团等也在投资银行业务收入暴跌后裁员。

此前,随着利率上升扰乱市场,处理并购和首次公开募股的业务在2022年面临急剧下滑。根据Dealogic的数据,第四季度全球投资银行业务收入下滑至15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降超过50%。

消费者业务也将成为银行业绩的重点。强劲的就业市场和政府的刺激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支撑了家庭账户,虽然消费者总体上财务状况良好,但更多人开始拖欠还贷。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金融机构集团高级副总裁David Fanger表示:“我们正在结束一段信贷质量异常强劲的时期。”

在富国银行,虚假账户丑闻和监管处罚的后果将继续影响其业绩。在同意与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就汽车贷款、抵押贷款和银行账户普遍管理不善的指控达成和解后,该银行预计将计入约35亿美元的费用,这是监管机构有史以来最大的民事处罚。

分析师还将关注摩根士丹利和美国银行等银行是否会减记为埃隆马斯克收购Twitter提供的130亿美元贷款。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KBW指数在去年下跌近28%后,本月上涨了约4%。

瑞士信贷分析师Susan Roth Katzke写道,虽然市场情绪在2022年从充满希望急剧转变为恐惧,但一些大型银行可能会克服最可怕的预测,因为它们已经摆脱了风险活动。

她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经过10年的去风险化进程后,我们看到整个周期的盈利能力更具弹性。我们不能忽视基本力量。”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