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银行财报季开启!摩根大通营收超预期 CEO:很多因素令前景面临一系列风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13日),摩根大通公布的第四季度收入超出预期,因为该银行的利息收入因利率上升和贷款增长而飙升48%。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摩根大通每股收益为3.57美元,低于3.07美元的预期。营业收入为355.7亿美元,而预期为343亿美元。

摩根大通在本季度公布了23亿美元的信贷损失准备金,比第三季度增加了49%,超过了StreetAccount估计的19.6亿美元,因为它为预期的违约预留了资金。

该银行表示,此举是由于“公司宏观经济前景温和恶化,目前反映出中央情况温和衰退”以及使用大通信用卡的客户贷款增长所致。

该公司的信贷拨备增幅超过了竞争对手巨头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每个季度的增幅都较小。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五表示,由于消费者和企业资金充足,美国经济“目前依然强劲”,但他指出了这一前景面临的一系列风险。

他说:“我们仍然不知道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带来的逆风的最终影响,包括乌克兰战争、能源和食品供应的脆弱状态、正在侵蚀购买力并推高利率的持续通胀,以及前所未有的量化紧缩。”

量化紧缩是指中央银行通过停止或扭转之前的债券购买计划来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举措。

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受到密切关注,以寻找该行业如何驾驭处于十字路口的经济的线索。

分析师预计银行会出现各种相互矛盾的趋势。较高的利率有助于贷方赚取更多的利息收入,但随着经济放缓,预期贷款损失准备金的增加抵消了部分增长。

去年,戴蒙称美联储引发的经济“飓风”正向美国袭来,令市场震惊。

摩根大通的股价今年上涨了4%,而KBW银行指数的涨幅为6%。

其他大型零售银行,包括美国银行、富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周五也公布了业绩,而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将于下周二发布财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