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半导体观察:芯片需求降温!预计2023年晶圆代工产值同比减少 4%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科技研究机构 TrendForce 周四(1月19日)表示,随着客户削减订单和制造放缓,2023 年晶圆代工销售额预计将比去年同期下降 4%,与去年 28.1% 的同比增长形成鲜明对比,并且比 2019 年 1.9% 的降幅来的更糟糕。

TrendForce 表示,本季度主要设计公司已经在削减晶圆(印刷晶体管的硅板)的使用,订单没有明显反弹的迹象,代工厂下个季度的需求可能会出现更深的下降。台积电 (TSMC) 和三星电子 (Samsung Electronics) 在晶圆代工行业占据最大份额。

悲观的预测表明了全球经济衰退的迹象, 加上各国央行的紧缩政策正在发挥作用。随着对电子商务和远程工作的需求消退,全球科技巨头也开始计划削减开支。

TrendForce 分析师 Joanne Chiao 在报告中表示,“全球经济状况仍将是影响需求的最大变量”。 个别代工厂产能利用率的恢复不会像预期的那么快。”

市场研究机构 Counterpoint Research 指出,2022年第四季度台积电的市场份额已进一步提升到了60%,稳居第一;排名第二的三星,市场份额为13%;联电和格芯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市场份额均为6%;中芯国际排名第五,市场份额由此前的6%降至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