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高盛:香港房价将在反弹前下跌 10%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香港去年住宅楼价累计下跌15%,成交量亦下滑37%。不过随着中国开放边境,以及美联储加息即将结束的预期,正在提升行业复苏的希望。

根据 Gurpreet Singh Sahi 等分析师于周三(1月18日)撰写的一份报告,今年香港住宅楼价将下跌 10%,然后在未来两年每年上涨 4%。 他们此前曾预计 2023 年价格将下降 15%,并在 2024 年和 2025 年保持持平。

报告指出,与供应相比,香港的房屋需求仍然相对较弱。虽然中国边境开放可能会带来额外的需求,但由于高昂的印花税仍存在,抵押贷款利率在未来三到六个月内还在上升,因此收益没那么快显现出来。

香港房地产行业一直受到利率上升和人口外流的压力,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去年转售房屋价值下降了约 16%。 最近几周,放宽与中国的边境管制以及取消大多数新冠相关的限制,皆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从 2022 年 10 月底的水平来看,发展商的股价平均上涨 34%,而当时的估值正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然而,反弹幅度仍落后于恒生指数的 47% 增幅。

其中以提供更高股息收益率或杠杆率更高的公司表现较好,新世界发展、恒地和嘉里的涨幅高于长实集团、新地和信置。

高盛认为,房地产行业周期长,一年的调整不足以让实体市场见底,相信随着经济前景改善及开放边境,加上股市复苏,料 2023 财年的楼价将再下调10%,而 2024 至 25 财年则各升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