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血流成河!中概股狂泻不已 中国富豪财富1日蒸发超90亿美元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0月24日),投资者对中国的前景感到担忧,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的股票急剧下跌。

跟踪纳斯达克高盛中国指数的Invesco Golden Dragon China ETF大幅下跌了14.5%,触及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拥有65家公司,其普通股在美国公开交易,这些公司的大多数业务是在中国进行的。

(图源:CNBC)

阿里巴巴一度大跌19%至52周新低,随后跌幅收窄至逾12%。腾讯音乐娱乐下跌5%,稍早一度大跌18%。拼多多周一稍早一度大跌34%,尾盘跌幅收窄至24.6%。

港股也遭遇重挫,大型科技股成了重灾区,其中美团大跌14.8%,京东跌13.2%,百度跌12.2%,腾讯跌11.4%,阿里巴巴也跌11.4%。其中阿里巴巴、京东及百度这3档个股创下在港上市以来新低。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二十大闭幕。近年以来,中国实施了一系列政策,加强了对技术领域的监管。

同时,中国继续坚持严格的“动态清零”防疫政策,包括上海这一大型金融枢纽在内的城市一度实施封锁。

伯恩斯坦销售贸易台的Mark Schilsky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以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为基础的股票再次不可投资。”

香港恒生指数下跌6.36%,至2009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都下跌了约2%。

华尔街的顶级策略师、摩根大通的Marko Kolanovic则认为,中国股票的抛售与基本面无关,提供了购买机会。

随着中概股跳水,中国富豪的财富也瞬间缩水。据彭博社统计,中国富豪财富周一蒸发超过90亿美元,其中腾讯创办人马化腾身家缩水25亿美元,中国首富钟睒睒财产缩水21 亿美元,比亚迪创办人王传福减少9亿美元。

彭博社指出,此次统计未包含阿里巴巴的马云、百度创办人李彦宏和京东的刘强东,因为这3人的公司主要上市地点在美国,但其在美上市ADR同样在劫难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