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科技股领跌中国股市!财报季将至,中国投资人忧心忡忡

文 / editor1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科技股领跌中国股市,投资者担心中国脆弱的经济复苏和美国通胀数据对市场产生潜在影响,因而变得更加谨慎。

香港恒生科技指数下跌2.8%,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表现最差。基准恒生指数下跌2%。沪深300指数收跌1.1%,连续第6周出现下跌。

本周中国股市再次面临抛售压力,对经济增长放缓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的担忧增加了抛售压力。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加速上涨,促使交易员重新评估政策放松的前景,而在美国CPI报告出炉之前,投资者普遍持谨慎态度。尽管认为爆发战争的风险很低,但北京和台湾之间的争端正在刺激避险情绪。

LW资产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Andy Wong说,与新冠疫情限制有关的宏观经济逆风正在给中国股市带来压力。他补充说,中国政府没有坚持5.5%的GDP增长目标,“中国内地的新冠疫情爆发也增加了投资者对经济增长复苏放缓的担忧。”

Wong表示,这意味着电动汽车消费可能不像投资者预期的那么强劲。

前景

尽管中国政府正在努力提振信心,但股市前景依然黯淡。除了引发全国各地零星封锁的“新冠动态清零政策”外,不断加深的房地产危机也对经济增长造成了压力。而地缘政治敌对情绪的加剧,可能迫使交易员为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股票设置额外的风险溢价。

就在上周,摩根士丹利还建议在8月或9月初之前“在指数水平上保持观望”,故事正面临诸多不利条件。

中国经济在6月份出现反弹,政府自5月底以来提供了支持,但7月份增长势头放缓。大华继显驻香港执行董事Steven Leung表示:“市场担心会有更多负面消息出现。”

而下一个催化剂可能是许多中国大型企业的财报季。

蔚来汽车公司的业绩预计最早将于周四公布,而理想汽车将于下周一公布业绩。大多数中国互联网公司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公布财报。整体而言,中国企业第二季度的收益将是自2020年初以来最糟糕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