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获11年来最大营收增幅照裁不误:IBM宣布将裁员3900人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IBM Corp 周三(1月25日)宣布裁员 3,900 人,作为部分资产剥离的一部分,加之未能实现年度现金目标,削弱了人们对 2022 年第四季度收入超出预期的乐观情绪。

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裁员源于其 Kyndryl 的分拆和医疗健康业务的剥离,公司将因此产生约 3 亿美元的费用。根据 IBM 最新的年报,此次裁员将使28万的员工总数减少1.4%。

Investing.com 高级分析师 Jesse Cohen 表示:“市场似乎对 IBM 宣布的裁员规模感到失望,裁员仅占其员工总数的 1.5%。投资者希望采取更深入的成本削减措施。”

IBM 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 2%,抹去了早些时候因基本乐观的业绩而上涨的收益。 分析师表示,裁员和自由现金流不足的消息是股价下跌的原因。

由于高于预期的营运资金需求,IBM 2022 年的现金流为 93 亿美元,低于其 100 亿美元的目标。

从硅谷大型科技公司到华尔街银行业巨头,美国企业一直在认真裁员来削减成本,以更好地应对全球经济低迷。

IBM 公布第四财季销售额持平,净利润为 27.1 亿美元,合每股收益 2.96 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 23.3 亿美元,合每股收益 2.57 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 3.6 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3.59 美元。

收入从上年同期的 167 亿美元,小幅下降至166.9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161.5 亿美元。2022 年,IBM 的收入增长率为 5.5%,为十年来最高。

(来源:路透社)

IBM 还预测,按固定汇率计算,年收入增长率为中等个位数,低于去年报告的 12%。

IBM 的软件和咨询业务增长在第四季度环比放缓,但云支出是一个亮点,2022 年与亚马逊 AWS 和微软等合作伙伴建立服务的交易签约数量翻了一番。截至 12 月 31 日的季度,IBM 混合云收入增长了 2%。

由于对经济潜在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众多科技公司受到了支出放缓的影响,这才导致了近期的裁员潮。

微软周二(1月24日)也宣布了裁员计划,由于对其软件和云服务的需求降温,该公司在最近一个财季录得逾六年来最慢的销售额增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