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震撼!微软官宣裁员1万人 科技行业“离春天还很远”!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8日),微软表示,随着为收入增长放缓做准备,公司将在3月31日之前裁掉1万名员工。同时,公司还计提了12亿美元的费用。

Alphabet,亚马逊和赛富时都是最近几周裁员的科技公司之一。随着企业、政府机构和学校鼓励远程工作以减少Covid-19感染风险,对云计算和协作服务的需求有所上升,出现了人员收缩。

价格上涨促使公司对技术支出更加谨慎,损害了年复一年表现优于其他市场板块的科技股的前景。现在,微软及其同行正在进行评估。2022年7月,微软表示将裁减不到1%的员工,10月,它确认了另一轮裁员,据报道受影响的员工不到1000人。

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微软网站上发布的一份备忘录中告诉员工:“我相信微软会从这场危机中脱颖而出,变得更强大、更具竞争力,此举将使微软的员工人数减少不到5%,一些员工将在本周知道他们是否会失业。”

消息公布后,微软股价在美国开盘小幅走高。

Nadella表示,在美国有资格享受福利的员工将获得高于市场价的遣散费、医疗保险和6个月的股票期权,以及提前60天的解雇通知。

Nadella重申了他最近几个月描述的商业环境趋势。

他写道:“正如我们看到客户在大流行期间加速了他们的数字支出,我们现在看到他们优化了他们的数字支出,以事半功倍。我们还看到每个行业和地区的组织都在谨慎行事,因为世界上一些地区正处于衰退之中,而其他地区正在预测经济衰退。”

本月早些时候,纳德拉曾表示公司可能不得不做出调整。

他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认为,作为一家全球性公司,我们无法幸免于宏观环境中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还必须将自己的运营重点放在确保我们的支出与收入增长保持一致。”

微软预测第二财季收入增长2%,这将是自2016年以来的最低增速。

对于拥有47年历史的微软来说,大规模裁员并不是每年一次,但它们确实偶尔会发生。2017年,微软对其销售部门进行了大规模重组,裁员数千人。2014年,在收购诺基亚的设备和服务业务后,微软裁员1.8万人。

Nadella写道,这笔计提费用与遣散费、硬件和租赁合并成本有关。

他说:“我们每个人和整个公司的每个团队都必须提高标准,比竞争对手表现得更好,以提供有意义的创新,让客户、社区和国家真正受益。如果我们做到这一点,我们将变得更强大,并在未来长期繁荣发展;就这么简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