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亚洲“金融危机”!日本“顶级大行”野村启动裁员 中国员工受影响最大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17日),据两位直接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匿名向路透社透露,在交易活动大幅放缓后,野村控股已裁减18个亚洲银行业职位,其中大部分是专注于中国的投资职位。

消息人士称,这家日本顶级券商和投资银行上周在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台湾进行裁员。

另一位了解此事的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不仅限于亚洲,还将影响野村在美国、欧洲、中东和非洲的国际投资银行业务。消息人士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野村证券在一份声明中承认裁员,但没有对受影响的地点或人数发表评论。

声明称:“2022年全球投资银行费用池出现实质性恶化,因此我们不得不在某些领域裁员。”

两位消息人士中的一位表示,在该地区一年的交易活动低迷之后,此次裁员涉及野村投资银行职能部门多个部门的员工。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该银行长期以来一直难以将其业务扩展到日本以外地区,去年在亚太地区(包括其在日本的大本营)为34.2亿美元的股权资本市场交易提供咨询服务,较2021年的94亿美元大幅下降。

据两位消息人士称,在该银行的股票资本市场、债务资本市场、企业融资和东南亚业务部门的每个业务部门,都有两到三名员工被裁员。

第二位消息人士称,此次裁员“非常关注中国”,影响了近四分之一的中国员工。

消息人士称,其中包括一些负责大中华区股票资本市场的银行家,并可能影响该行在该投资银行领域的运营能力。

由于全球市场动荡和中国交易低迷,许多全球性银行正在削减其亚洲员工人数,此前监管机构严厉打击以及与COVID-19相关的三年封锁和限制终于在上个月结束。

高盛上周在其全球员工队伍中解雇了3,000多人,其中投资银行和全球市场部门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野村证券在2022年11月表示对其最近的盈利表现感到不满。在截至去年9月的三个月中,其批发部门(包括其贸易和投资银行业务)的税前收入同比下滑19%。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