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2023年首个央行超级周来袭!迎来最强开年的市场宠儿“欧股” 会否一夜间成 “弃儿”?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一(1月30日)盘初走低,因投资人等待多家央行的政策决定和其他一系列重要消息,市场弥漫观望气氛。

泛欧斯托克 600 指数盘中下跌 0.65%,报 452.22点;

英国富时 100 指数盘中下滑 0.51%,报7,725.41点;

法国 CAC40 指数下滑 0.68%,报7,049.08点;

德国法兰克福 DAX 指数下滑0.50%,报15,073.73点。

开盘后,20档产业类股涨少跌多,其中汽车及相关零组件类股指数上涨0.01%,涨势相对亮眼。反观,科技类股指数下跌1.30%,表现不尽理想。

由于天然气价格下跌、通胀放缓以及围绕中国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欧洲基准指数本月大幅上涨,有望创下 2015 年以来第二高的 1 月涨幅。 然而,不确定的企业盈利前景和经济衰退的可能性最近抑制了涨幅。

个股方面,荷兰健康科技公司飞利浦(Philips)表示,在召回呼吸设备,导致成本增加,市值缩水70%后,公司将裁员6000人(约占总数的 8%),以恢复盈利能力。飞利浦去年已经宣布裁员4000人。

欧洲第三大汽车集团法国雷诺公司(Renault SA)同意减持日产汽车(Nissan Motor)的股权,以寻求解决长期存在的摩擦,导致股价下跌。

本周所有焦点都集中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的政策会议上,预计这三者都将再次加息。投资者还热衷于了解政策制定者是否准备在未来几个月放慢加息步伐的信号。

Liberum Capital 战略、会计和可持续发展主管 Joachim Klement 表示:“本周是股市成败的一周。 到目前为止,欧洲市场一直忽视未来的挑战,但随着收益持续增长和央行重新采取行动,我们认为投资者将不得不重新调整他们的乐观情绪。”

摩根大通策略师还表示,投资者应该逢高抛售,因为未来几个季度,“市场可能会遇到收益和活动疲软的空缺期”。

重点领域

(一)欧洲矿业股成为焦点,铁矿石触及七个月高点,因中国库存下降加剧了人们对今年炼钢原料需求将反弹的乐观情绪。

(二)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政策会议之前,科技和银行等对加息敏感的行业成为焦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