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欧洲冬季变暖俄罗斯天然气出口量减少?1 月出口量下降 30% 至新低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路透社周二(1月31日)的计算显示,俄罗斯能源巨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1 月份对欧洲的管道天然气出口量较去年 12 月份下降了近 30%,创下月度历史新低。

由于地缘政治局势愈发紧张,俄罗斯商品出口在过去几年变得越来越政治化。自去年 2 月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俄罗斯就一直是西方制裁的主要焦点。

根据计算,根据俄罗斯通过乌克兰和 TurkStream 管道出口天然气的每日数据,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 1 月份对欧洲的天然气出口量从去年 12 月份的 25 亿立方米下降至约 18 亿立方米。

去年,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停止了通过横贯白俄罗斯、波兰并终止于德国的亚马尔-欧洲管道,以及通过 9 月被炸毁的海底北溪-1号(Nord Stream 1)供应天然气。

由于与陆上设备维护有关的纠纷,年产能为 550 亿立方米的 Nord Stream 1 在爆炸发生时已经闲置。

根据欧洲输气集团 Entsog 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关于其经乌克兰过境的每日报告,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向欧洲的日均天然气供应量已从去年 12 月份的 8190 万立方米下降至本月的 5810 万立方米。

自今年年初以来,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直没有披露自己的出口和产量统计数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