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欧洲三大股指盘初走高 市场聚焦拜登发表国情咨文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欧洲股市周三(2月8日)盘初上扬,因美国股市周二(2月7日)收高,提振了买盘人气,且市场持续评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最新评论,以及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国情咨文,整体市场气氛偏多。

泛欧斯托克 600 指数周三(2月8日)盘中上扬 0.79%,至 461.80点。

开盘后,20 档产业类股悉数上扬,其中科技类股指数上涨 1.30%,表现相对亮眼;同时,大宗商品类股指数与零售类股分别上扬 1.20% 与 1.13%。

欧洲主要股市大抵走高

其中英国富时 100 指数盘中上扬 0.72%,报 7,921.33点;

法国 CAC40 指数上涨0.78%,报 7,188.30点;

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扬升 0.84%,报 15,449.88 点。

受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言的影响,周二(2月7日)美国股市收高,道琼工业指数收涨 0.78%,科技股比重高的那斯达克指数收涨升 1.9%。

投资者将密切关注将于周五(2月10日)公布的英国 GDP 数据,初步数据预计英国经济去年 12 月收缩 0.3%,但可能避免了第四季度的技术性衰退。

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上涨 3.2%,触及三年新高,此前一天,这家英国能源巨头公布了 2022 年创纪录的利润。

鲍威尔周二(2月7日)在华盛顿经济具乐部组织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此一谈话备受市场关注,因投资人希望借此寻找有关2023年货币政策前景的最新线索。鲍威尔重申了有关通货紧缩趋势的评论,但也坚称美联储仍有一段路要走才能使通胀回到目标水准。

CMC Markets 市场分析师 Michael Hewson 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股市的这种韧性看起来将为周三(2月8日)欧洲股市转化成为积极的因素。

个股方面,挪威国家石油股价上涨 6.09%,荷兰银行公众公司股价上涨 5.30%,瑞典商业银行股价下跌 4.95%,北欧半导体股价滑落 2.14%。

银行股方面,法国兴业银行未能兑现向股东支付其一半基本利润的承诺,股价下跌;而荷兰银行在利润超出预期且该银行宣布回购 5 亿欧元(约合 5.36 亿美元)股票后股价上涨。

经历了泛欧斯托克 600 指数进入牛市的一年中最好的开局之一之后,欧洲股市在 2 月份缩减了涨幅,原因是经济强于预期和通胀担忧导致利率长期处于较高水平。

RBC Brewin Dolphin 市场分析主管 Janet Mui 表示:“短期内,很多好消息反映在今年迄今 10% 的涨幅中,我相信市场将横盘整理,因为欧洲央行似乎提供最鹰派的言论。”

虽然第四季度的收益大多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由于预计经济衰退将持续,企业似乎有些悲观。据美国银行策略师称,迄今为止,三分之一的欧洲公司都提到了对财报电话会议的需求减弱,这是自 2009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