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半导体观察:ASML被迫走向战场 坚称:对华出口限制不影响2023年收益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设备制造商 ASML 周三(2月15日)警告说,日益增长的全球贸易和出口管制对其业务构成威胁,但预计对中国出口的新限制不会影响 2023 年的收益。

近期华盛顿一直在推动荷兰和日本采取类似措施。自 2019 年以来,荷兰政府在美国的压力下实施的限制措施阻止了 ASML 向中国出售其最先进的机器。

中国半导体行业组织 CSIA 也警告,进一步的出口管制如果成为现实,将损害“中国,损害全球经济(和)……全球消费者的利益。”

ASML 表示:“这些发展,包括对技术主权的推动,也可能导致全球贸易、竞争和技术供应链的长期变化,这可能对我们的业务和增长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在报告的前言中,ASML 首席执行官 Peter Wennink 表示,公司了解到美国在 1 月下旬与其盟国达成了一些协议,但没有公开披露任何细节,任何新的限制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来制定和实施。不过他预计,这些措施不会对公司2023 年的预期产生实质性影响。

上个月 ASML 预测 2023 年销售额将增长 25%,其中对中国的销售额稳定在 22 亿欧元左右,占 2021 年收入的 1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