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央行观察:日本央行3月会议恐有意外政策调整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本央行观察人士提出警告称,需留意意外风险的发生,因现任行长黑田东彦可能会在下个月任内的最后一次会议上做出令市场吃惊的政策调整之举,好为下任行长人选植田和男的任期过渡铺平道路。

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YCC)已带给植田和男带来了一个复杂的挑战。一旦他接任日本央行行长,那么他就可能面临来自市场对其调整政策的巨大压力,即使他作为经济专家可能更愿意花些时间来仔细评估过去十年的非常规刺激措施。

(来源:彭博社)

这就是为什么一些日本央行的观察人士会提出风险警示,指出黑田东彦可能会在3月10日结束的会议上做出意外之举。不过,多数经济专家预计政策调整会在植田和男接任行长之后出现。

法国巴黎银行首席日本经济专家 Ryutaro Kono 表示,这取决于市场的发展态势,但估计日本央行的目标殖利率区间在 3 月再次扩大的可能性为 50 对 50,这样一来新行长就可以在更为平静的市场环境中来评估政策。

Ryutaro Kono 表示,若是日本央行下个月不采取行动,植田和男可能在他上任的首次政策会议之前面临“大规模债券抛售”。

目前为止,黑田东彦表示在 12 月的调整之后,没有必要进一步调整殖利率曲线控制政策,但他可能已经意识到了当前的形势动态以及新行长面临尴尬开局的风险。

提出此一警示风险的经济专家认为,黑田东彦可能仍会决定协助植田和男,好给他更多的思考时间。黑田东彦和副行长雨宫正佳都在考虑以最合适的方式来完成自己的任期。

/> />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