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经济今年开局强劲 通胀压力普遍存在 前景恐不乐观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最新经济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在新的一年开始时表现出弹性,消费者支出稳定,制造业活动稳定。

“整体经济活动在 2023 年初略有增加,”美联储周三(3月8日)在报告中表示,该报告在 FOMC 每次会议召开前两周发布,报告基于美联储 12 家地区联储截至 2 月 27 日收集的信息。

然而,未来前景并不乐观。该报告根据美联储 12 家地区性银行截至 2 月 27 日收集的轶事信息称, “在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状况不会有太大改善。”

这些评论支持 2023 年迄今为止的经济数据,这些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出乎意料地好转,尤其是强劲的就业增长推动了消费者支出。官员们正在关注周五(3月10日)的非农就业数据和下周的消费者价格指数等关键数据,这些数据将有助于确定政策路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本周的国会证词中表示,如果经济数据继续保持强势,他可能会加快加息步伐,同时强调尚未就 3 月的会议做出任何决定。

彭博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 Eliza Winger 表示:“美联储最新的经济褐皮书显示各地区的经济活动不平衡,一半的经济活动没有变化,而其他地区则出现适度扩张。 这正是未来一年可能带来的结果,整个国家和一些更容易出现硬着陆的地区没有统一的图景。”

此外,全美各地的公司都表示价格压力持续存在,尽管有些正在减弱。许多地区还注意到工资持续增长,而缺乏儿童保育仍然使工人远离劳动力市场。

报告中的通胀前景和劳动力市场状况都存在一些希望的曙光。许多地区的供应链问题有所缓解,部分地区的运输成本有所下降。企业表示,劳动力可用性略有改善,但找到具有合适技能或经验的工人“仍具有挑战性”。

而一些地区在典型的销售低迷时期还出现了“温和到强劲”的零售销售增长,鲍威尔在国会证词中也提到了这一点。零售销售和通胀数据显示,美国消费在年初依然强劲,这得益于充足的就业机会。

再来,大多数地区的旅行和旅游活动都很强劲,这是不包括能源和住房在内的经济服务业的一部分,它显示出持续的强劲势头,令政策制定者感到担忧

鲍威尔周二(3月7日)在参议院作证时表示:“为了恢复价格稳定,我们需要看到该行业(服务业)的通胀率下降,而且劳动力市场状况很可能会有所放缓。”

大多数地区还报告了房地产市场活动低迷。据 Bankrate.com 的数据,抵押贷款利率接近去年 11 月份达到的 22 年高点。能源活动基本没有变化,达拉斯联储报告称,劳动力和供应链中断正在对该行业造成压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