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TikTok再遭围堵!比利时首相:政府电话禁止使用TikTok

文 / IreneLim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周五(3月10日)表示,比利时联邦政府雇员将不再被允许在工作电话上使用视频应用程序 TikTok。

首相德克鲁表示,比利时国家安全委员会已警告称,中国字节跳动旗下的 TikTok 收集大量数据的风险,并指该公司必须与中国情报部门合作。首相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就是现实,这就是为什么禁止在联邦政府提供的手机上使用 TikTok 是合乎逻辑的。我们的信息安全必须优先。”

TikTok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对基于“根本错误的信息”做出的决定感到失望,并指它在美国和新加坡存储用户数据,并正在欧洲建设数据中心。其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不能强迫其他主权国家共享存储在其领土上的数据。”

欧盟委员会和欧洲议会上个月禁止 TikTok 使用员工电话,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该公司,以及中国政府是否会收集用户数据或推进其利益。

至于北京方面经常否认有任何此类意图。

比利时佛兰德地区政府周四(3月9日)宣布将限制员工电话访问 TikTok,首相德克鲁敦促其他地区政府应用相同的规则。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