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国关系持续紧张!阿斯麦等十几家公司访问东南亚考虑投资建厂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路透社看到的两份消息来源和文件显示,荷兰芯片制造机器巨头阿斯麦控股公司(ASML Holding NV)的供应商正考虑在东南亚而不是中国建厂,原因是中国和西方之间的政治关系紧张。

据参与组织此次访问的荷兰公共机构布拉班特发展局(Brabant Development Agency)的一份简报,来自十几家科技公司的官员将于下周访问越南、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该机构与Brainport Industries共同编写的报告称:“大多数公司加入是因为他们正在考虑在越南或马来西亚扩大/建立生产地点。”Brainport Industries代表了总部位于荷兰埃因霍温市附近的200家高科技制造公司。

两位知情人士对路透社表示,这些可能的投资是一项更广泛的长期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减少对中国的敞口。此次访问的12家公司几乎都是阿斯麦的承包商。阿斯麦是台积电(TSMC)、三星(Samsung)和英特尔(Intel)等半导体制造商的全球顶级供应商之一。一些公司在中国设有生产设施。

在美国政府施加压力后,荷兰政府未向阿斯麦颁发向中国客户销售其最先进机器的许可证。美国正寻求遏制中国自主制造先进计算机芯片的能力,并减缓中国的军事进步。

据阿斯麦公司网站介绍,参与此次任务的公司包括Neways,该公司帮助阿斯麦公司开发用于光刻系统的电气控制单元、电源控制和布线系统。Brainport表示,阿斯麦的供应商NTS集团是精密机械工具供应商,是另一家将加入此次商务旅行的公司。

据一份文件和Brainport透露,此次访问的其他公司包括Bestronics、AAE BV、BKB Precision、HQ Group、KMWE Group、Sempro、Sioux Technologies和VDL ETG。

报告说,新加坡正被考虑作为地区总部的潜在地点。一位熟悉此次访问安排的人士表示,其中一家公司正与越南的合作伙伴就建厂进行深入谈判。另一家公司也可能在那里投资,该人士表示,由于信息保密,他不愿透露这些公司的名字。

另一位参与组织此次访问的人士表示,马来西亚也是新投资的一个可能选择,因为一些公司已经在那里设有设施。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