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监管机构到访抖音,要求就价格欺诈和电商直播等问题进行修正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8日)中国监管机构在官方账号微信上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北京市场监管机构最近访问了字节跳动的抖音视频托管服务,对字节跳动公司的直播电子商务业务进行了调查,并讨论了如何防止收费过高等问题。

监管机构访问抖音之际,中国政府承诺支持因国家实施的新冠疫情限制而陷入困境的私营部门,这些限制于12月取消,同时中国政府对房地产、科技和私营教育行业进行了监管打击。

根据声明,监管机构的研究小组访问了抖音,听取了该公司关于价格合规的解释,以及如何更好地理解和执行“明确的价格标签和禁止哄骗价格的规定”。市场监管机构表示:“为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共同规范直播行业定价行为奠定了良好基础。”

抖音公司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已修订了有关价格欺诈和电商直播在其平台上推广产品行为的规定。

此次修订旨在迫使在推动中国电子商务销售方面发挥关键作用的直播者核实价格,确保他们不会误导客户,并确保商家能够按时交付产品。

相关规定还包括禁止使用虚构折扣误导消费者购买产品的直播者,以及涉及家庭纠纷、暴力和其他反社会行为的促销行为。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访问是否是由特定事件引起的,字节跳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