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美国房价抵御紧缩周期压力,供应紧缺是关键因素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尽管大众预计利率将持续保持较高水平,但据调查,今年美国房价的下跌幅度将比之前预期的要小,并将在2024年停止下跌。

虽然美联储已经进入了近40年来最为激进的紧缩周期,但美国的平均房价仅从最近高点下跌了5%左右,与COVID-19大流行期间上涨的45%相比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房地产市场一向对利率变化非常敏感,然而目前房价的抵抗力较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是住房供应持续紧缺。这种情况至少在未来六个月内不会缓解。

在5月15日至30日对30位房地产分析师进行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整年房价平均将下跌2.8%。这比3月份预测的下降幅度4.5%要小。

基于S&P CoreLogic Case-Shiller指数测量的20个城市的平均房价显示,预计2024年美国房价不会出现明显的增长或下降趋势。预计房价从高点到低谷的下跌幅度为9%,不到2007年至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下跌幅度的三分之一。

“展望未来,我们认为房价可能还会进一步下跌,但是购房能力仍然有限,经济疲软将对购房者情绪产生了影。” 英国著名经济研究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房地产经济学家Sam Hall表示。“鉴于供需关系可能继续保持紧张,房价下跌的幅度可能不会像我们之前预期的那么大。”

高房价以及高通胀都对房贷利率施加了上行压力。当前约为6.7%的30年固定房贷利率预计将在2023年平均为6.2%

当前约为6.7%的30年固定利率贷款预计在2023年年底会调整为为6.2%。预计在2024年,如果美联储降息,该利率将下降至5.5%。

这些较高的房贷利率限制了房屋供应,从而对价格产生上行压力,同时也对需求产生了影响。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尽管自2021年以来房贷利率翻了一番多,但房地产所有者并没有被迫出售其所持房产,因为大多数人都有工作,而且许多人也不愿意出售其房产,因为他们签署了一项长期的优惠房贷。”

目前每年现有住房销售量约为428万套,远低于2021年1月的峰值656万套,并预计截至2023年年底将保持在这个水平。

超过70%的受访者表示,2023年剩余的时间内房价明显下行的可能性大于反弹的可能性。

Guatieri补充说:“如果美联储通过进一步紧缩政策来控制通胀,那么市场可能会重新出现下滑趋势。”

综上所述,尽管美联储实施了最为激进的紧缩政策,但由于住房供应持续紧缺,美国房价下跌幅度相对较小。然而,房价下跌的压力仍然存在,购房能力有限且经济疲软将对购房者的情绪产生影响。此外,高房贷利率限制了房屋供应,对价格产生上行压力。尽管目前房价仍相对较高,但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可能导致房价进一步下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