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OPEC减产引发油价上涨、通货膨胀预期,黄金市场迎来更大挑战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黄金遭受来自不断攀升的油价所带来的通货膨胀担忧压力,这加强了美联储的鹰派货币政策倾向,推动美元走强并推高债券收益率。

OPEC 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宣布,他们将继续维持减产石油产量的政策,延长三个月,直至年底。沙特阿拉伯将继续每天减产100万桶,而俄罗斯将继续减少每天30万桶的产量。

沙特阿拉伯表示,这些自愿供应削减旨在支持石油市场的稳定和平衡。持续的产量削减已将油价推高至10个月来的高点。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继续保持着大部分早盘涨幅,最终报86.67美元/桶,上涨1.27%。同时,更多反映国际石油需求的布伦特原油当天上涨了1.5%,报89.20美元/桶。

“油价上涨,因为投资者已经明白OPEC 不打算很快增加供应,”ZayaCapitalMarkets首席投资官NaeemAslam说。“沙特阿拉伯延长自愿减产的举措表明,OPEC 成员国非常乐意将油价保持在较长时间的高位,他们对中央银行关切的问题不感兴趣。”

以往,较高的油价对黄金是利好因素,因为它具有通胀性。然而,许多分析师指出,在短期内,油市对贵金属构成了进一步的阻力。

SaxoBank的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Ole Hansen表示,较高的油价正加剧通货膨胀担忧,这可能迫使美联储维持其鹰派倾向,并将利率保持较高水平。Hansen指出,美元指数已经上升至104点以上,达到了六个月来的最高水平。同时,债券收益率仍然接近上周的15年高点。Hansen指出,油价现在年内表现良好,如果价格继续上涨,将会对年度通胀率产生不利的基数效应。然而,Hansen补充说,OPEC也要小心应对,因为升高的利率会增加全球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这将严重抑制石油需求。

尽管黄金市场面临来自油价上涨和通货膨胀的挑战,但从长期来看,仍有由经济增长疲软和持续升高的通货膨胀支持的潜在需求。然而,美元指数的强劲表现以及黄金未能突破每盎司1980美元的阻力已经让一些投资者感到失望。分析师建议,黄金可能需要寻找新的催化剂来引发其下一次重大波动,而如果跌破5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可能会导致价格回落至每盎司1920美元的水平。如果每盎司1935美元的水平保持为可靠支撑,价格可能会重新测试每盎司1953美元左右的100日简单移动平均线(SMA)。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