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鲍威尔“两度释鸽”获强劲支撑!日本央行决议:基准利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不变 “保持货币政策稳定”符合预期

文 / 秉斯克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两度释放鸽派论调,本日亚市早盘市场聚焦日本央行决议,宣布基准利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不变,保持货币政策稳定符合市场预期。但决议中也强调,未来长期通胀预期可能加剧。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隔夜也强调将在8月份会议中讨论提高关键利率相关事宜。

日本央行决议指出,目标是今年启动气候贷款计划,将根据气候变化计划向银行提供1年期贷款。日本经济可能复苏,尽管活动与大流行前水平相比仍然较低,而日本消费者通胀可能暂时徘徊在0%左右。日本央行也公布应对气候变化新融资措施的大纲,旨在增加应对气候变化活动的资金。

决议中也提到,未来长期通胀预期可能加剧。如果银行利润受到新冠疫情造成的长期压力,日本的金融中介可能会停滞。CPI可能会根据2020年基础指数向下修正,企业降价提振需求的可能性不大。未来外汇汇率、国际大宗商品价格、进口价格走势继续值得关注。日本消费物价通胀可能暂时徘徊在零附近,企业利润继续改善,尽管近期大宗商品成本上涨将对企业构成压力。

如果新冠疫情的影响大于预期,那么实体经济恶化将有可能影响金融体系稳定。如果长期增长预期因新冠疫情冲击而下降,企业、家庭的支出意愿可能不会轻易增加。日本消费者通胀可能逐步加速,将ETF年度购买上限维持在12万亿日元不变。气候计划将实施直到2030财年,气候计划将可能包括过渡性融资作为合格贷款。

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后,美元对美元短线波动不大。

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在昨天发表讲话,称该国央行将在8月份会议中讨论提高关键利率相关事宜。他也强调,货币政策正常化解决金融失衡问题,目前比任何时候还要强烈。要知道,韩国央行此前淡化新冠疫情升温,将削弱经济增长的可能性。

尽管韩国央行在上午宣布,继续维持7天期回购利率在0.5%不变,但李柱烈表示,此决议未获得成员一致通过。其中,Koh Seung-Beom对此表达反对意见,呼吁升息25个基点,协助推动韩国债券期货暴跌并强化韩元。

李柱烈也称,通过货币政策正常化来解决金融失衡问题的必要性,目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还要强烈。从下次会议开始,韩国央行官员将会探讨是否应该调整宽松政策,但是否会升息,还是会视新冠疫情的具体发展情况。他提到,尽管升息尚未有时间表,但如果经济复苏保持在稳定的状态,就没有必要延迟升息决定。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前往国会听证会持续释放鸽派信息,他坦承美联储对近期的通胀高于预期感到焦虑,但仍预期大部分的通胀压力将会得到缓解。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也呼应鲍威尔,表示物价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上涨,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得到缓解。她担忧房价飙涨之际,会给低收入家庭带来压力。

但鲍威尔也提到,商品和服务价格飙涨是因为供应链瓶颈和压抑的消费者需求所推动,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暂时性的通胀,对其做出反应是不合适的。随着时间越来越长,美联储将不得不重新评估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