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土耳其央行行长“又要”被换掉了? 官员澄清相关消息是“假新闻”埃尔多安重申要降低利率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的一名高级助手驳回了该领导人将在不到三年内第四次解雇其央行行长的说法后,土耳其里拉周五(10月8日)从新的历史低点小幅上涨。

此前土耳其里拉兑美元的汇率下跌约1%至8.97,因为有报导称,埃尔多安对现任央行行长Sahap Kavcioglu已失去信心,尽管该行长已屈服于压力,在上个月下调了基准利率。报导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埃尔多安身为高利率的极端反对者,对没有更早降息感到沮丧。

但在埃尔多安的通讯主管Fahrettin Altun在推特上将相关报导描述为“假新闻”和“谎言”后,里拉回吐了部分跌幅,上涨了0.6%

统治土耳其近20年的埃尔多安正在努力应对公众对经济的日益不满,该国9月份同比通胀率接近20%,是官方目标的五倍,且食品价格上涨更快。

但埃尔多安认为,高利率会导致高通胀,而不是遏制通胀,他曾与多位央行行长在货币政策问题上发生过争执。

埃尔多安周四发表讲话时,重申了他降低利率的承诺,他说“我们将像以前一样降低通胀和利率,但这不可能在一天内发生”。

现任土耳其央行行长Kavcioglu于今年3月被任命,他的前任、土耳其前财政部长Naci Agbal在上任仅四个月后就被解雇,因为他试图通过连续加息来控制通胀。

虽然政府官员澄清了撤换央行行长的消息,但一些分析师和市场参与者推测,Kavcioglu可能会被前央行官员Semih Tumen取代,他于5月返回央行并担任副行长。

然而,一位土耳其资深银行家淡化了Semih Tumen将接任的前景,因为他拥有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这位银行家表示:“如果更换行长的事发生,接任者将是一个更加听话和愚蠢的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