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11月加息“成定局”?! 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 通胀明年可能超过5%、经济已从衰退中走出

文 / Anna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22日),英国央行新任首席经济学家休皮尔(Huw Pill)警告称,英国通胀可能在明年初升至“接近甚至略高于5%”,同时他表示,央行将就是否在其11月的会议上加息做出决定,但拒绝透露在货币政策委员会11月4日的会议上他将如何投票。

尽管9月份的消费者价格通胀率降至3.1%,但英国央行此前曾预测,通胀到今年年底将超过4%。

皮尔认为,通胀可能会在2022年下半年回落,但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和2022年初的价格将大幅上涨,他说:“如果我们看到未来几个月的通胀率接近或高于5%,我不会感到震惊,对于通胀目标为2%的央行来说,这令人非常不放心。”

受行长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上周末称央行将“必须采取行动”以抑制通胀的影响,金融市场已押注英国央行最早将在下个月加息,但皮尔建议交易员不要太专注于加息的确切时间,并表示“现在对利率的关注可能有点过头了”。

他认为,英国不再需要0.1%的超低利率,“我们现在的货币政策环境是支持性的环境,但对支持的需求已经减少,因为这座[通往复苏]的桥梁已经建立”。

虽然皮尔对当前的货币政策采取强硬立场,但他对于利率需要达到远高于大流行之前的0.75%表示谨慎。他说:“鉴于我们认为通胀是暂时的,我们认为没有必要采取限制性的政策立场。”

他补充说,在金融危机之后的几年里,“货币政策很无聊,因为你必须做什么是很明显的”,唯一的问题是提供多少刺激,但这已经改变了,“我们进入了一个不同的阶段,因为通胀压力过高或过低都存在风险,我认为这将导致更多的争议和更多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内部分歧,但这是成功的标志,因为我们已经摆脱了货币政策乏味的体制”。

皮尔认为,到目前为止,英国经济已经很好地度过了这场大流行病,财政和货币政策帮助家庭和企业走出了危机,他承认冠状病毒有卷土重来的风险,但表示没有理由改变英国央行的观点,即大流行对经济的长期打击将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多一点。

【广告】扫码加入“高胜率训练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