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英国央行>正文

突然之间!全球收益率都在涨,央行升息压力越来越大……这家央行最早下个月行动?

文 / Becky 来源:FX168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全球央行升息的压力陡然加剧,投资者愈发认为大宗商品引发的通胀恐持续更长时间,英国央行行长直言要遏制通胀压力,货币市场预期英国央行最快将于下个月升息。

在英国央行(BOE)行长贝利(Andrew Bailey)警告有必要应对价格压力后,人们对加息的押注进一步升温,英国国债应声下跌,加剧了全球债券的抛售。

货币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12月将加息36个基点,预计下月将收紧15个基点。交易员现在还押注英国央行的关键利率将在明年8月份前从目前的0.1%升至1%。

此前,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日表示,央行将“不得不采取行动”遏制通胀压力。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经济学家对英国经济复苏前景越来越悲观,在彭博的一项调查中,他们将英国202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了0.4个百分点,至5.1%。

周一,英国五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0.89%的高位,为2019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与此同时,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政策收紧预期也已经升温。

全球收益率上升表明,债券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供应链中断和能源价格飙升将推高多数经济体的生活成本。

“全球主题是,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情况下,通胀上升可能不会像此前预期的那么短暂,”野村控股驻悉尼利率策略师Andrew Ticehurst说。“周五公布的强劲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和今天上午新西兰公布的远强于预期的第三季度CPI数据都证实了这一趋势。”

在新西兰,隔夜指数掉期显示,央行在11月会议上将官方现金利率提高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4%。而上周五还没有出现这种可能性。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第三季度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上年同期上涨4.9%,超出了经济学家预期的4.2%。

“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总体数据带来的意外上升的巨大力量,而不是细节,尽管它们也很强劲,”澳新银行驻惠灵顿的高级策略师David Croy说,“这意味着更多的加息和更高的官方现金利率,在某种程度上,新西兰联储更有可能加息,以保持良好的通胀预期。”

在美国,交易员上周对加息的押注率增至近50%。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med El-Erian表示,如果美联储取消疫情引发的刺激措施,投资者应做好准备,应对市场波动性加剧。

随着接种疫苗的步伐加快,以及当局开始放松对行动的限制,澳大利亚的收益率被推高。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多的城市墨尔本将于周四晚上结束长达数月的封锁。

野村的Ticehurst表示,全球通胀主题“也导致仓位大幅调整,投资者退出多头仓位”,商品交易顾问和系统交易商启动并增加空头仓位,他指的是澳大利亚国债。

在中国,基准的10年期债券升至3个月高点,在央行官员淡化通胀和中国恒大集团债务危机的风险后,交易员减少了对宽松政策的押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周日表示,房地产公司的问题给中国经济带来的风险是可控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