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欧银加息幅度出现分歧!9月到底“大幅”度加息、还是“渐进式”加息?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7月25日)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Ignazio Visco表示,在提高借贷成本方面欧洲央行将采取循序渐进的做法。同日,作为欧洲央行鹰派官员之一的管理委员会成员Martins Kazaks表示,“9月份的加息或需要相当大的幅度”。

意大利央行行长Visco说道:“我们将视数据而定如何行动,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不会循序渐进,意味着一步一步地前进,不是很慢。”

他补充说,“现在没有办法说”欧洲央行下一步应该是加息25个还是50个基点。

Visco还表示,欧洲央行旨在遏制欧元区借款成本无序分化的新工具--传导保护工具--并非旨在保护某个国家,如他的祖国意大利。另外,他并不认同目前对意大利债券相对于德国债券的估值。

Visco说:“相对于德国国债目前的利差,就宏观经济基本面应有的水平而言有些过高。但这仍然与市场预计政策方面的不确定性有关。”

加息步伐不会停止 9月加息需要“相当大”幅度

欧洲央行当前紧要任务就是控制欧元区创纪录的通胀率。6月欧盟通胀率为9.6%,已是其2%目标的四倍多。在拉脱维亚,当地通胀率更是罕见地逼近20%。

7月21日,欧洲央行将关键利率提高了50个基点,这是其11年来首次加息,也是2000年以来加息幅度最大的一次,并结束了长达八年的负利率。

周一,当被问及下一次是否有可能像美联储6月份那样加息75个基点时,Kazaks敦促官员们对加息幅度持开放的态度。他还强调,欧洲央行不应该简单地跟随美联储的步伐。

Kazaks表示,对于到明年6月欧洲央行总共加息150个基点的市场观点,他“没有很大异议”。

Kazaks强调,“9月份的加息或需要相当大的幅度”。不过他同时表示,这不是唯一的加息选项。

Kazaks还称,“经济存在重大的下行风险,而这些风险还不在基准情景中。”

目前风险主要来自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他认为,即使“北溪一号”输气管道在维修后恢复了部分供应,未来俄对能源输送会有更多变数。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