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这感觉有点像那些糟糕的恐怖片”!美联储决议本周重磅来袭 这四大问题万众瞩目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通胀压力没有减弱的迹象,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本周将加息0.75个百分点,将基准利率提高至2.25 - 2.5%。这一预期举措将使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达到1981年初以来的最快速度。

这符合美联储的第一个目标,即让基准利率回到不刺激经济的历史性“中性”水平。

在美联储会议结束后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上,经济学家和投资者将关注以下四件事。

9月会议将采取什么举措?

高瞻远瞩的市场已经在争论,9月份的加息预期是0.5个百分点,还是再加息0.75个百分点。

鲍威尔是否会像前两次记者会上那样,明确说明此次行动的规模?

德意志银行的经济学家认为,鲍威尔将发布类似的指导意见,即美联储官员“9月份可能会在50个基点和75个基点之间做出决定”。

美联储的下一次政策决定将于9月21日公布——还有两个月的时间。会议前将有两份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和两份非农就业报告,因此许多经济学家认为鲍威尔不会提供同样的指导意见。

超大型加息步伐的终结?

与9月相关,市场将密切关注鲍威尔是否认同当前的市场预期,即由于对经济的担忧加剧,美联储将在9月放慢收紧步伐。

美联储观察人士指出,鲍威尔说他不认为0.75个百分点的变动是正常的。

但这是一个棘手的转折点。SGH宏观经济咨询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Tim Duy说,美联储不希望放缓步伐显得鸽派,因为这可能在不经意间引发不必要的金融环境宽松。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从上次美联储政策会议的接近3.5%降至3%以下。

因此,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认为,鲍威尔将“传递出一个信息,让市场猜测下一步是降至50个基点还是持稳于75个基点”。

会出现经济衰退吗?

美国银行证券的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认为鲍威尔会说,美联储的基本预期仍然是经济软着陆。如果被追问,鲍威尔将承认“不能排除”经济活动下滑或失业率急剧上升的可能性。

Gapen认为,今年晚些时候将出现温和的衰退,这是基于美联储认为抗击通胀是他们首要工作的沟通。

Gapen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从骨子里知道,通胀在他们身上。”

安永-帕特农(EY Parthenon)首席经济学家Greg Daco表示,他感觉政策制定者意识到,当前的经济环境“没有简单的出路”。

Daco在一份报告中称,在保持强劲就业市场的同时降低通胀“即使不是不可能,也是非常困难的”,他预计衰退将从秋季开始。

美联储还需要走多远才能达到中立?

鲍威尔可能会被追问,美联储要将通胀拉低到什么程度才能达到中性水平。

美西银行首席分析师Scott Anderson认为,在美国就业数据或通胀数据更明显地显示经济疲弱之前,美联储的紧缩路线“将继续自动执行”。

“这感觉有点像那些糟糕的恐怖片,播放着令人毛骨悚然的音乐,但角色继续走进看似废弃的房子。你知道这不会有好结果,尽管你还不确定会发生什么,”Anderso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