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美国7月CPI降至8.5%、“通胀见顶论”升温 经济学家:“我们还没有到那一步”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美国7月份通胀率低于预期,为通胀降温提供了一些希望。

根据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从9.1%的历史高位回落至8.5%。这低于许多估计,包括彭博社对4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测的8.7%。

通货膨胀率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汽油价格下降了7.7%,而且二手车、机票和服装价格也下降了。然而,住房和食品等大类的价格总体上仍然较高。继6月份上涨1%之后,7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1%。

Bankrate.com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赖德表示,因此,根据这些数据表明通胀已经见顶可能为时过早。

他说:“要真正感觉我们已经达到顶峰,我们需要看到广泛类别的持续回调。而且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必需品等类别的一些最大幅度增长仍在继续,食品价格以43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住房成本继续以惊人的速度上涨,而且由于租金落后于房价上涨,住房成本的持续上涨压力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只要通货膨胀率高,预计就会有更多的加息

为将通胀降至2%的目标,美联储已在2022年实施了四次加息,其中包括6月和7月连续两次加息 75个基点。联邦基金利率目前为2.25%至2.50%。

这些加息增加了借贷成本,可能会减缓经济增长。但这也意味着信用卡、汽车融资和个人贷款等方面的偿还成本将会增加。

由于通胀率持续居高不下,美联储在9月开会时再次加息似乎几乎可以肯定。麦克布赖德说,这些加息幅度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还有待观察。

他强调:“我们所看到的任何进展都必须保持到一个月后,届时我们将获得8月份的CPI报告。否则,这件事很快就会被遗忘。所以我认为现在根据一个下个月可能不会重复的数字来修正美联储的预测还为时过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