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央行>正文

系好安全带!华尔街一面倒:美联储不会轻易转鸽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8月10日),弱于预期的美国CPI报告令资本市场狂欢,美股大幅收涨。

根据劳工部周三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CPI从9.1%的历史高位回落至8.5%。这低于许多估计,包括彭博社对44位经济学家的调查预测的8.7%。

通货膨胀率放缓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汽油价格下降了7.7%,而且二手车、机票和服装价格也下降了。然而,住房和食品等大类的价格总体上仍然较高。继6月份上涨1%之后,7月份食品价格上涨1.1%。

但华尔街分析师们纷纷表示,投资者可能有点乐观过头:

Bankrate.com首席金融分析师格雷格麦克布赖德

“要真正感觉我们已经达到顶峰,我们需要看到广泛类别的持续回调。而且我们没有看到这一点,必需品等类别的一些最大幅度增长仍在继续,食品价格以43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住房成本继续以惊人的速度上涨,而且由于租金落后于房价上涨,住房成本的持续上涨压力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我们所看到的任何进展都必须保持到一个月后,届时我们将获得8月份的CPI报告。否则,这件事很快就会被遗忘。所以我认为现在根据一个下个月可能不会重复的数字来修正美联储的预测还为时过早。”

纽约梅隆银行外汇和宏观策略师John Velis

“不可否认,市场反应是积极的,但我们认为有些积极过头了。我们仍然认为美联储将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将利率上调至接近4%,通胀尽管在减速,但仍将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

渣打银行分析师Sarah Hewin和Steve Englander

“低于预期的7月CPI数据并不预示着美联储会转向鸽派,料只会降低美联储在9月加息100个基点或额外加息的风险。我们预计,到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放缓的证据将足以导致美联储暂停加息,但不是降息。”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师Chris Murphy

“VIX(恐慌指数)指数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跌破20,VIX期限结构已升至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VIX较低的波动性水平,可能会鼓舞更多关注波动性的投资者入市。”

Nuveen首席投资官Saira Malik

“我们怀疑,美联储不会仅凭一份CPI数据就停止其已经相当激进的政策路线。投资者不应该只关注传统的60(股票)/40(固收)组合,可通过农田等实物资产对冲通胀风险。 ”

加拿大CI Financial Corp.旗下子公司GSFM投资顾问Stephen Miller

“市场对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的定价有点超前。美联储要在三年内使通胀率平稳回落到2%仍然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新加坡盛宝资本策略师Charu Chanana

“尽管美国CPI的回落意味着亚洲高风险资产的边际收益得到了一些提振,但我们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们可能会有更多的鹰派发言,并继续提及美联储本轮紧缩周期的联邦基金‘中性’利率。这可能会打压亚洲高风险资产投资者的看涨情绪。”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