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通胀真的见顶!又有两个经济数据传来好消息 但美联储似乎没有想要“鹰转鸽”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8月1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进口价格录得七个月来首次下滑,因燃料和非燃料产品成本双双下降。根据密歇根大学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8月份消费者信心反弹。这都是价格压力可能已经达到顶峰的最新迹象。

经济数据支持通胀见底

美国劳工部周五表示,不含关税的进口价格在6月上涨0.3% 后,7月下跌1.4%。这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超过了经济学家在路透社调查中预期1.0%的降幅。

在截至7月的12个月中,进口价格继6月上涨10.7%后上涨8.8%,是年率连续第四个月下跌。

该报告是在本周早些时候其他初步迹象表明通胀终于摆脱困境之后发布的。由于汽油成本大幅下降,美国消费者物价在6月上涨 1.3%后,在7月保持不变,但基本价格压力仍然较高。由于能源成本下降,上个月生产者价格也有所下降。

LPL Financial首席经济学家杰弗里·罗奇(Jeffrey Roach)表示:“进口价格和生产者价格下跌支持了……经济已经过了总体通胀峰值的论点。”

进口燃油价格在6月份飙升6.2%后,7月下降了7.5%。石油价格下降了6.8%,而进口食品成本下降了0.9%,这是自2020年11月以来最大的单月降幅。

除去燃料和食品,进口价格下降了0.5%。这一所谓的核心进口价格在6月份下降了0.6%。7月份此指数同比上涨3.8%。美元走强有助于抑制核心进口价格。

自今年年初以来,美元对美国主要贸易伙伴的货币升值了约10%。

报告还显示,出口价格在6月份上涨0.7%后,7月份下降了3.3%。农产品出口价格下降3.0%,降幅最大的是大豆、小麦和棉花的价格。

非农出口价格下降3.3%。出口价格7月份同比上涨13.1%,6月份同比上涨18.1%。

密歇根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8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从今年夏天早些时候的历史低点进一步回升,在汽油价格大幅下跌的背景下,美国家庭的近期通胀前景再次放缓。

该调查的8月份消费者信心整体指数初值为55.1,高于上月的51.5。它在6月份创下了50的历史新低。

该调查的一年通胀预期从5.2%降至5.0%的六个月低点,而调查的五年通胀预期从2.9%微升至3.0%,保持在过去一年的普遍区间内。

美联储或不改变加息路线

美联储正在考虑是否在9月20日至21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加息50或75个基点,因为美联储正在努力为整个经济的需求降温并将通胀回落至2%的目标。自3月以来,美联储已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225个基点。

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在周五的数据发布后重申,政策制定者将不会放松加息,直到他们看到长期证据表明价格压力已坚定地处于下行轨道。

巴尔金表示:“我希望看到一段持续的通胀得到控制,在我们做到这一点之前,我认为我们将不得不将利率推向限制性区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